撮镇镇:非公党建为优化营商环境注入“新动能”

阅读次数:2650 信息来源: 撮镇镇 发布时间:2020-12-18
[字体:  ]

 

202012181709144879_dhHbe7BV.jpg

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提升企业发展活力和创造力的重要外在因素,也是服务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撮镇镇党委不断抓实做强非公党建工作,紧密联系企业、服务企业,进一步为非公企业的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强基础,“两个覆盖”筑牢组织网。该镇坚持抓好“两个覆盖”工作,即抓好党组织覆盖和党的工作覆盖,在成立党组织的非公企业中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在确保质量的同时加大党员发展力度;在不具备建立党组织条件的非公企业采取派驻党建指导员、组建联合党支部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党的工作,不断增强党的影响力。目前该镇已经有单独组建的非公党组织68家,党的工作也已经覆盖200余家中等规模的企业。通过“两个覆盖”工作,该镇不断加强企业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发挥党组织在服务企业决策、开拓市场、革新技术、提高效益等方面的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

重引领,“两个作用”形成示范带。该镇坚持发挥好非公企业党组织的“两个作用”,就是党组织在职工群众中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在企业发展中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该镇通过在非公企业党组织内部广泛开展设岗定责和党员承诺践诺,让党员亮身份、做表率,凸显模范带头效应,为企业文化注入正能量;在全镇范围内开展非公党建示范带建设,进一步提升基础较好的非公企业的党建氛围,总结党建工作经验,形成示范效应。在这些示范带企业中,腾辉党支部的“四围”工作法、东华党支部的“三个十分钟”工作法和海银党支部的“六个一”工作法等都能很好的将党建工作与非公企业发展结合起来,让党建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红色引擎”,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优服务,“两支队伍”当好服务员。加强“两支队伍”建设,就是加强党务工作者和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建设,该镇非公办配备6名业务精炼的专职党务工作者分片联系全镇非公企业党组织,指导企业“三会一课”、党员发展和党组织活动的正常开展,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开展提供规范化的支持和保障。同时选派60余名责任心强、业务过硬的党建指导员负责联系指导各非公企业,结合“四送一服”工作要求为纾困惠企提供保障,通过党建指导员建立起政府与企业沟通的纽带,从而进一步拓宽政府了解企情民意的渠道。该镇的两支队伍”在联系企业时充分发扬“店小二”精神,无论是复工复产还是落实惠企政策时都有他们奔波于政府和企业之间的身影,他们也成为该镇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力量。

(撮镇镇非公党委 刘子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