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公镇:打好廉政“预防针” 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

阅读次数:1894 信息来源: 包公镇 发布时间:2020-12-04
[字体:  ]

 202012041741324339_opCGsd4D.jpg 

目前正值各党支部党员发展谈话阶段,包公镇纪委积极与组织部门联系,共同参与发展党员谈话,提前为入党积极分子打好“预防针”, 提早绷紧“廉政弦”,引导入党积极分子树立党规党纪意识,做到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

一要增强学习意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学习是增长才干、提高素质的重要途径,是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基础。共产党员要增强学习意识,热爱学习,善于学习。着力加强对经济、科技、社会管理、法律等方面知识的学习,并且要把学习党纪条规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二要增强自律意识,培养健康生活情趣。坚持廉洁自律,要自觉抵制诱惑,模范遵守《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时刻注意检点自己,严格约束自己,做到"四慎"。从小节做起,从小事防起,不能把吃点、拿点、收点不当一回事,警惕社会交往关系,净化社交圈,慎交友,交好友。要明荣知耻,讲操守、重品行、修美德,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

三要牢记宗旨,自觉接受监督。在党内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办事,要自觉接受来自上级的监督,不能把上级的监督看作是对自己不信任,怀有抵触情绪。要严格按照党内设定的程序和规定办事,自觉遵守“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要自觉参加党的组织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