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埠镇:“爱心萝卜”助脱贫 真情帮扶暖人心

阅读次数:2654 信息来源: 店埠镇 发布时间:2020-11-13
[字体:  ]

 

202011131725403683_CfB53XEI.jpg

11月11日上午,在肥东县店埠镇光大社区志愿服务广场,一场特殊的志愿服务活动在这里展开。社区党员志愿者摆开宣传台,拉起条幅,为社区结对帮扶对象、霍邱县冯瓴乡淠西村售卖滞销萝卜。

现场,志愿者们在垒放整齐的一袋袋“爱心萝卜”前大声叫卖,并号召身边亲戚朋友们购买,在社区的宣传带动下,社区居民纷纷抢购,献出对结对帮扶村的爱心。短短1个多小时,社区志愿者就销售了近3000 斤萝卜,销售金额2000多元。

除了组织义卖志愿服务,社区还积极对接辖区餐饮、超市、企业食堂等单位,搭建销售渠道,同时购买一部分萝卜送到辖区五保户等困难群众家中,预计助销1万5千斤。光大社区党总支书记胡义斌介绍说,此次扶贫助销工作得到了店埠镇政府的大力支持,镇直各部门和各兄弟社区鼎力帮忙,预计助销总量达50万斤。“感政府之情、立脱贫之志、报大家之恩”,广场上悬挂着出自霍邱县冯瓴乡淠西村村民的标语,体现了结对帮扶两地深厚的感情。

据了解,肥东县店埠镇光大社区与霍邱县冯瓴乡淠西村于2020年5月签订结对帮扶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协议书,结对帮扶以来,镇社区两级多次赴冯瓴乡淠西村考察交流,立足冯瓴乡淠西村实际,从捐赠慰问、构建农产品销售平台、挂职交流、推进双基建设等多个方面拓展帮扶领域,并希望通过结对帮扶,深入解决冯瓴乡在产业发展上后顾之忧,推动两地帮扶出成效,结对共成长。

(曹喜芬 卜林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