撮镇镇:开展“最佳党日”活动,增强党员“三感”

阅读次数:2495 信息来源: 撮镇镇 发布时间:2020-10-28
[字体:  ]

 

202010270940193154_I8B2dRSG.jpg

支部主题党日,是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载体。近日,撮镇镇非公党委以“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为第三季度党日活动主题,并在其中评选出“最佳党日”活动,不断提升非公企业党组织活力,让广大非公企业党员在参与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增强党员归属感、责任感和荣誉感。

一、以活动铸魂,增强党员的组织归属感。

企业是员工的家,党组织是党员的家。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既有瑞宏铸造党支部为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也有传化信实公路港党支部组织党员赴金寨追寻红色足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更有海银杆塔党支部党员集体募捐并慰问支部困难党员和职工。这些活动既有对党员“身份”的“认证”,也有对党员党性的教育;既彰显了党员活力,也增强了党组织凝聚力,提升了党员的身份认同感和组织归属感。

二、以活动明责,增强党员的工作责任感。

党员是一种身份,更是一种责任。党员设岗定责既是支部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发挥党员作用的重要途径。丰华汽车零部件党支部通过划定党员责任区,明确责任人和工作任务,让党员在支部活动中明责尽责,担当作为;而在技术岗位设定党员先锋岗,一方面是对党员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认可,另一方面也勉励他们在技术研发中能取得新的突破,为企业创造价值。

三、以活动激励,增强党员的集体荣誉感。

主题党日活动既是党组织联系党员,凝聚党员的重要平台,也是党员融入组织,发挥作用的重要载体。腾辉党支部通过对商圈内的党员商户开展党员示范户的评选工作,为诚信守法经营的党员商户给予表彰,既提升其经营可信度,也进一步密切与党员商户之间的联系;对于公司内的党员,腾辉党支部也综合评定出表现突出的党员,通过各种媒介宣传其先进事迹并颁发荣誉证书,让党员们形成“今天我以腾辉为荣,明天腾辉以我为荣”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撮镇镇非公党委将不断优化党日活动的主题,注重结合非公企业实际,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为根本点常态化开展“最佳党日”活动,力争使之成为撮镇镇非公党建工作一张闪亮的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