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埠镇:党建引领推动文明创建出实效

阅读次数:2001 信息来源: 店埠镇 发布时间:2020-10-19
[字体:  ]

 

202010191035492822_mIH9yc2h.jpg

今年以来,肥东县店埠镇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坚持“文明无止境,创建不止步”,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完善工作机制、加大资金投入、加强志愿服务,推动文明创建各项工作有效落实,推动城市人居环境大幅改善,推动志愿服务文明新风浸润人心,全面提升城市文明形象,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完善工作机制,推动文明创建工作落实。成立店埠镇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把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作为推进文明创建的“指挥棒”,结合县主要领导实地走访调研形成的问题清单,明确镇直各部门“联点共建”社区及责任分工,每周召开一次文明创建推进会,推动创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加大资金投入,推动城市环境大幅改善。为加快推进文明创建相关项目,县政府拨付文明创建专项经费,由店埠镇包干使用。店埠镇结合自身实际,经过评审论证,先后确定四批共76个文明创建工程立项项目,重点开展背街小巷改造、楼栋美化亮化、生活区改造等项目,共计约4000万元,其中大部分项目已完工,进入项目验收阶段。同时,采购分类垃圾桶、消防器材、壁挂式太阳能路灯共计约110余万元,大大改善居民生活出行环境。

加强志愿服务,推动文明新风浸润人心。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载体,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聚合党员、网格员、楼栋长、社区好人等各方力量,大力弘扬志愿精神,积极培育志愿服务文化,广泛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文明交通等多种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道德讲堂、“我们的节日”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挖掘身边先进典型。今年共评选出8名“乡镇道德模范”及23名“村级道德模范”,在全社会营造“好人好报、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同时充分利用新型媒体,扩大宣传范围,举行“文明店埠·你我共建”文明创建汇报演出,让“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深入人心。

(王红 曹喜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