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集镇:机关支部多措并举做好2020年发展党员工作

阅读次数:2003 信息来源: 陈集镇 发布时间:2020-09-18
[字体:  ]

 

202009181007301741_IYqREDIr.jpg

为切实将发展党员工作中关于“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落实落细,陈集镇机关党支部立足镇机关干部年龄学历专业等各方面实际,以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为核心,坚持多措并举,扎实做好2020年度发展党员相关工作。

一是开展谈心谈话。为做好新时代陈集真机关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切实摸清年轻同志的思想政治状态,机关支部围绕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为何想入党、当前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内容对镇机关积极要求入党的年轻同志逐人开展了一次谈心谈话活动。

二是进行党章测试。为精准掌握入党申请人对党的了解,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端正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认识,积极践行新《党章》。9月15日下午,机关支部采取闭卷形式对9名入党申请人集中开展党章知识测试,镇组织办和纪委全程监考。

三是抽查网络学习。作为机关发展党员工作中的必备一环,党员推荐和群团推优对于党组织准确掌握入党申请人的综合表现是否优秀起到重要参考作用。近日,机关支部联合镇团委对入党申请人青年大学习开展情况进行专项抽检,抽检结果作为群团推优的依据之一。

四是组织综合研判。鉴于当前镇机关积极要求入党的年轻同志较多,为实现“好中选优”目标,尽快确定机关支部2020年度入党积极分子人选,机关支部一方面结合谈心谈话、党章测试、网络学习等情况,深入了解入党申请人各自工作推动成效,同时辅以老同志的客观评价,对入党申请人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的综合研判。

陈集镇机关党支部通过多渠道把关真正做到择优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确保最终将综合素质好、思想品德佳、工作表现优的年轻同志吸收到党组织中来。

(蔡宏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