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执法大队讲廉政党课促廉洁执法

阅读次数:2119 信息来源: 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09-18
[字体:  ]

 

202009180954471739_e59Fxu6Y.jpg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不断走向深入,引导全体农业执法人员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切实筑牢拒腐思想防线, 9月17日下午, 刚组建的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邀请局党组成员、县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梁发贵组长,给全体农业执法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党课由县农业执法梁小东大队长主持。

梁发贵结合农业执法的特点,紧紧“守初心担使命,做好农业行政执法工作”为主题,从反腐倡廉警钟长鸣,作风改进常抓不懈,勤廉务实做好工作三个方面,对发生在农业系统内部及本县其他部门行政执法中出现的5个违规违纪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了阐述,要求农业执法人员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清正廉明、依法行政。并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时刻牢记“六常”(常学从政之范、常悟人生之旅、常怀律已之心、常记为民之责、常念贪欲之害、常念平安之福),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增强廉政意识和拒腐能力,将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勇于挑重担子、敢于啃硬骨头, 把勤政廉政落到实处。

梁小东最后要求全体农业执法人员要深刻领会,铭记于心,在具体工作中做到廉洁自律,自觉地将党规党纪要求落实到工作中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参加党课的同志一致认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为自己敲响了警钟,驱散了惰气,一定会时刻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居安思危,严以律己,切实做到不为私欲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权色所惑,成为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农业执法“尖兵”。

(县农业农村局 吴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