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疃镇:召开领导班子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阅读次数:1697 信息来源: 元疃镇 发布时间:2020-07-03
[字体:  ]

 

202007031506354831_2BIMYbhG.jpg

根据县委、县纪委的有关文件精神,7月1日上午,在元疃镇党委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道德同志等到会指导,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李东林主持。

会上首先由李东林代表班子成员作对照检查,分别从思想政治、担当尽责、为民宗旨、勤政廉政等方面深入查摆检视班子存在的问题,深挖问题存在的原因,并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措施。各位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立即对其开展批评,随后进行表态发言。

在大家表态发言结束后,张道德常委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元疃镇此次民主生活会围绕主题、高度重视、程序严谨、对照检查认真、相互批评直接有力,实现了预期效果。同时张道德常委就元疃镇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谋好新趋势。在疫情对经济影响的大趋势下把账算好,梳理好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的关系,找准元疃镇趋势;理清好发展思路,突出产业发展的成效,在主导产业做强做特色上下功夫,借助区位优势借势发力,确定好自己的产业,明确优势和短板,结合全镇实际实现半年负转正和全年经济目标。二是下好先手棋。聚焦土地增减挂有无新的增长点,脱贫攻坚有无薄弱点,乡村振兴有无亮点,激发镇村干部坚强的底气、攻坚克难的勇气及智慧去解决问题和困难;以扎实严谨的作风去排查脱贫攻坚薄弱点,把政策真正落实好;把谋划产业、治理环境作为支撑,发展规模特色化产业,结合土地增减挂把土地文章做好,实现产业规模化和亮点。三是种好责任田。要种好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基本责任田,党员干部守规矩底线公道正派,做到思想教育常态化;镇村干部要按照党委政府决策抓落实,要想事、谋事、成事形成合力做到队伍建设规范化;摆正公与私、认清权与利、铭记荣与辱做到廉政建设制度化;开口能讲、遇事能解、提笔能写、业务内行、终身学习做到能力建设现代化。

最后李东林代表领导班子成员表态发言,他表示通过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将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升理想信念,从理论学习上着眼补足精神之钙,问题整改上入手立行立改求实效,从严治党上聚焦,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成果转化上出招,坚决做到担当尽责。

(李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