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二批“庐东英才”申报工作的通知

阅读次数:14285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6-23
[字体:  ]

各乡、镇(开发园区)党委(党工委):

  根据《肥东县创新创业人才引育暂行办法》(东发〔2018〕9号)和《肥东县庐东英才培养计划实施细则》(东人才〔2018〕5号)等文件精神,实施“庐东英才”培养计划,现就第二批“庐东英才”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人数和对象

  第二批“庐东英才”遴选对象为长期在肥东创新创业、直接服务于我县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并且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优秀人才,创新英才与创业英才选拔人数及比例根据实际申报情况而定,原则上选拔6名“庐东英才”。

  二、申报条件 

  (一)“庐东英才”的申报单位为在我县的各类企业,优先支持设立省级以上研发平台的高新技术企业。

  (二)申报人只能依托一个企业,且只能申报创新或创业领军人才中的一项。

  (三)国有企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不纳入申报范围。已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省“特支计划”、市“领军人才”等市级以上重点人才工程的人才不再纳入申报范围。在管理期内的其他县级以上人才工程计划入选者不纳入申报范围。

  (四)具体条件

   1.申报创新英才需为企业高层次科技创新或经营管理型人才。

  (1)从事科技创新工作,需拥有能够促进企业自主创新、技术升级的产权明晰的核心技术成果,积极推进技术成果产业化并取得明显成效;或在企业科技创新中起到关键作用,领衔开发的产品技术水平达到省内先进、市内领先,在业内有一定影响;

  (2)专职从事企业经营管理工作,有全国民营企业500强企业高级经营管理就职经历,具备现代化企业管理经验等;

  (3)要求全职在肥东工作不少于3年(2017年7月1日前来肥东),其中在申报企业工作不少于2年(2018年7月1日前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入选后需在肥东县服务不少于3年;

  (4)遵纪守法,品行端正,作风正派,诚实守信。具备较强的管理才能和创新意识。

   2.申报创业英才需为运用自主知识产权创建科技型企业的科技人才,或具有卓越经营管理才能的科技型企业高级管理人才。

  (1)企业拥有核心技术或自主知识产权,开发的产品技术先进或服务模式创新,处于全省先进、全市领先地位,能够填补省内、市内空白或引领相关产业发展;

  (2)申报人为企业的主要创始人,本人持有企业20%以上股份,且为企业第一大股东。入选后3年内,企业总部和主要生产基地不得迁出肥东县;

  (3)企业在肥东创办注册不少于5年(2015年7月1日之前创办注册),依法经营,无不良记录,具有良好的经营业绩、纳税记录和高成长性;

  (4)遵纪守法,品行端正,作风正派,诚实守信。具备较强的领军才能、创新意识、团队组织能力、市场开拓能力和经营管理能力;

优先支持所在企业税收、社保、就业贡献大的申报人,及已有社会资本投入的申报人。

  三、申报程序及要求

  (一)申报书填写。申报人填写《第二批“庐东英才”申报书》(附件2/附件3),所有项目应填写完整。同时,根据《附件证明材料清单》(附件5)填充证明材料。复印件需有目录,内容清晰简明,排版紧凑美观,并与申报书一同骑缝装订,以A4纸印制,双面打印(复印),封面用白色铜版纸,总页数一般不超过48页,装订一式6份。汇总表无需装订。

  (二)所在单位审核。申报人所在单位应根据实际情况审核申报内容,并在申报书上签字盖章,报送至主管部门。

  (三)主管部门审核。主管部门,即所在乡镇党委、开发区党工委。主管部门需对附件材料原件的真实性进行初审,结合实地查看情况综合考量并提出推荐人选。7月20日前将《申报书》一式六份及《汇总表》加盖公章后报县人才办,《汇总表》同时报送电子版,逾期不予受理。

  四、工作要求

  (一)各有关单位要认真做好宣传动员、组织申报和审核把关工作,确保推荐人选质量。

  (二)按照分配名额申报(见附件1),可通过广泛征求意见等方式择优确定推荐人选。最终推荐参评人数可高于分配申报名额。

  (三)指导申报人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填写内容要与本人直接相关,对照申报书附件证明材料清单严格审核把关。如有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将取消申报人的参评资格和申报单位今后的申报资格。

  本通知及附件可从肥东先锋网“人才政策”栏目中下载。

  联系人:县人才办  王乐

  联系方式:67728707    电子邮箱:rcb7728707@126.com

 

 

  附件:1.第二批“庐东英才”推荐申报名额分配表

     2.第二批“庐东英才”申报书(创新人才)

     3.第二批“庐东英才”申报书(创业人才)

     4.第二批“庐东英才”申报人选汇总表

     5.申报书附件证明材料清单

 

 

 

肥东县人才工作领导组

2020年6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