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肥东县第五批“363”产业创新团队 申报工作的通知

阅读次数:25729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6-23
[字体:  ]

各乡、镇(开发园区)党委(党工委):

  为进一步落实人才强县战略,推进产业创新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根据《肥东县创新创业人才引育暂行办法》(东发〔2018〕9号)和《关于实施肥东县“363”产业创新团队建设工程的意见》(东办发〔2015〕18号)文件精神,现启动肥东县第五批“363”产业创新团队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设置数量及范围

  第五批“363”产业创新团队设置数量在实际申报的基础上综合研判,原则上选拔6个团队,重点围绕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技术、新材料、资源环境、节能与新能源、现代农业、食品加工等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县主导产业设置。

  二、申报条件

  (一)创新团队设立单位。一般应为高新技术企业或创新型企业,具有较强的科研和生产实力,在同行业中具有较为明显的竞争优势;具有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优秀创新人才队伍;具有较好的经营业绩和良好的科研条件,研发经费充足,能够为创新团队提供较好的工作条件和待遇。

  (二)创新团队申报的创新项目。技术上具有先进性,能够填补省内、市内空白或处于省内先进、市内领先水平,并具有良好的产业化前景,对促进我县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具有重要引领和促进作用,无知识产权纠纷。属基础理论性、事业性科研项目的不在申报范围内。

   已获“肥东县首届青年创客创新创业大赛”资金奖励的,按就高原则,不重复资助。

  (三)创新团队的组建要求

   1.创新团队由申报单位主导组建,一般由1名带头人和5名左右核心成员组成,其中本单位科研人员不少于一半;

   2.鼓励设立单位引进、集聚驻肥高校院所及国内外优秀人才加盟创新团队;

   3.组建的创新团队应具有合理的专业结构、年龄结构,团队成员应能力互补,45岁以下成员不少于其中三分之二;

   4.团队申报时应组建完成并已有一定的工作基础,已有技术成果转化收入的优先支持。

  (四)选聘团队带头人的要求

   1.一般应从本单位技术骨干中选聘;本单位无合适人选的,可从持有本单位股权的国内外专家中选聘,或从与本单位有长期产学研合作关系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专家中选聘。

   2.爱岗敬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学术造诣深、创新能力强。一般应具备副高以上职称或硕士以上学位,主持、参与过重大科研攻关项目或重大建设工程,取得省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学术技术水平在业内具有较高的公认度。

   3.身体健康、年富力强。一般不超过55周岁,应在科研一线工作,具有指导、培养高水平研发团队的能力和水平。

   目前设有省“115”产业创新团队、市庐州产业创新团队、县“363”产业创新团队且未达到设立期限的单位,此次不再申报。曾担任过省“115” 产业创新团队、市庐州产业创新团队、县“363”产业创新团队带头人的,不再作为第五批“363”产业创新团队带头人申报。

  三、申报程序

  (一)申报工作于2020年6月22日开始,创新团队设立单位作为申报单位填写《肥东县第五批“363”产业创新团队设立申请表》,在申请表上签字盖章,与附件证明材料复印件一起装订报主管部门审核,同时提供附件证明材料原件。主管部门是指企业所在乡镇党委、开发区党工委。

  (二)主管部门按本通知要求对申报团队资格条件、申报材料进行初审把关并到申报单位实地查看,综合考量提出推荐申报团队(附件证明材料原件审核后退还)。

  (三)主管部门于7月20日前将以下材料加盖党(工)委公章后报县委组织部人才办,同时将电子版材料一并报送:

   1.《肥东县第五批“363”产业创新团队设立申请表》(附件1)及附件证明材料复印件,一式6份。

   2.《肥东县第五批“363”产业创新团队设立简况表》(附件2),一式1份。

   3. 《肥东县第五批“363”产业创新团队申报情况汇总表》(附件3),一式1份。

  四、申报材料要求

  (一)《申请表》和附件。《申请表》应填写完整,不得空项、漏项。附件证明材料需有目录,按《附件证明材料清单》(附件4)要求准备,与申报书一同装订成册,以A4纸双面打印(复印),封面用白色铜版纸,总页数一般不超过60页。汇总表无需装订。

  (二)《申请表》附件证明材料一般应包括:(1)申报的创新项目预研有关材料;(2)团队组建有关材料(如聘书、合同或协议、结构分析等);(3)团队带头人有关材料(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职称证书、成果业绩材料等),带头人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专家兼职的,需提供带头人与申报企业具备长期产学研合作关系的证明材料(专利转让、共同申报承担科技攻关项目、产学研合同等),及带头人人事关系所在单位同意兼职证明;(4)团队核心成员有关材料;(5)企业资质材料;(6)企业科研实力和科研成果材料;(7)企业近3年财务审计报告;(8)企业近3年完税证明材料;(9)企业2019年缴纳社保证明材料;(10)其他需要提交的材料。

  (三)申报材料中各种表格内容和附件证明材料内容须保持一致。申报材料应完整、清晰可见,杜绝空项、漏项、文字图片模糊不清等现象。

  (四)电子版材料与纸质材料须内容一致,每个申报团队单独建立文件夹,内容包括《申请表》、申请表附件、《设立简况表》、《情况汇总表》等。

  做好申报工作是深入实施“363”产业创新团队建设的重要环节,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做好政策宣传,确保如期完成“363”产业创新团队培养计划。

  本通知及附件可在肥东先锋网“人才政策”栏目下载。

 

  联系人:县人才办  王乐

  联系方式:67728707    电子邮箱:rcb7728707@126.com

 

  附件:1.肥东县第五批“363”产业创新团队设立申请表

      2.肥东县第五批“363”产业创新团队设立简况表

      3.肥东县第五批“363”产业创新团队申报情况汇总表

      4.申请表附件证明材料清单

      5.肥东县第五批“363”产业创新团队推荐申报名额分配表

 

 

 

     肥东县人才工作领导组     

2020年6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