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资源优势 迈出新的征程 ——山镇国光社区多措并举培育壮大农村集体经济

阅读次数:2595 信息来源: 桥头集镇 发布时间:2020-06-16
[字体:  ]

 

202006161755524137_sK32xCaT.jpg

为确保农村集体资产保值增值,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肥东县桥头集镇国光社区充分发挥区位、交通便捷、自然文化资源等优势,多措并举,整合各类资源、强筋壮骨促发展,培育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迈出了新步伐。

盘活闲置资源,激发内生动力。今年5月,桥头集镇村(社区)调整合并后,新的国光社区党委不断拓宽发展思路,选准选好发展企业,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并迅速成立了桥青劳务公司,健全了公司各项制度,配备人员开展了业务项目,社区利用闲置罗山窑厂、罗山稻谷加工厂、黄张村及原国光村办公室等场所的房产地盘发展连栋冷藏库,进行招商引资出租,目前已有3家公司前来洽谈之中,全力做好政策配套服务等,使得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发展壮大。

坚持因地制宜,保持资源优势。该社区地处丘陵,群山环抱,山峦叠嶂,错落有致,拥有山林面积4500多亩,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支撑,结合实际,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引导农民建设优势特色产业基地,大力实施经果林等特色种养植项目,合肥大尖山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种植600多亩和合肥宣秀林业有限公司种植300多亩经果林获益,至目前,已有大小投资公司发展生态经果林及苗木花卉达4000亩,从而带动了生态产业链的发展,形成了现代农业的旅游观光景点,让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如虎添翼。

提前谋划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该社区把村集体经济发展作为头等大事紧抓在手,不定期召开集体经济专题会议,社区党委负责人深入走访调研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积极同企业老总进行生态旅游发展恳谈,共谋发展大计,继续巩固发展壮大现有三个家庭农场经济效益,如肥东王为刚家庭农场引进安徽开垦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于今年3月份投资400多万元,新建连片9个连栋玻璃温控大棚,日产蔬菜130多吨,全面供应合肥市场,解决了当地60多名农民就业,目前己有30家个企业发展生态种养殖业项目。“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必须要靠政策、靠项目、靠人才,同时要挖掘本地自然人文资源,增强实力与后劲,来创颜值、创财富,让老百姓过上幸福小康生活。”社区党委王书记如是说。

(桥头集镇国光社区 汪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