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临河镇:筑牢村集体经济基础 守护花开

阅读次数:1129 信息来源: 长临河镇 发布时间:2020-06-05
[字体:  ]

 

202006051501003708_as13uEXT.jpg

为推进村级集体经济项目落地开花、发展壮大,长临河镇于近日召开了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推进会,镇党政班子成员,各社区主要负责人、行政分工及有关部门参加了会议。会议充分探讨了长临河镇各社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研究完善了《长临河镇盘活集体土地资源壮大社区集体经济工作方案》,为下一步盘活资源、推进工作提供了方向。

会议指出,要整理村庄闲置土地、闲置资产,登记造册,通过招商引资,发展一批文旅项目,如特色民宿、观光农业等,打造特色与推进发展同向发力。以土地入股和收取租金的形式,采取与投资人合伙经营、按股分红的方式,获得稳定的土地收益。同时,还要建立相应奖励机制,激发干部积极性,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纳入考核。

会议强调,村级集体经济是当前的重点工作,长临河镇镇村干部要在党建引领下,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筑牢发展之基,让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之花在长临河镇的土地上绽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