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头集镇:召开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调度会

阅读次数:2198 信息来源: 桥头集镇 发布时间:2020-06-05
[字体:  ]

 

202006051528463711_ulNBZgwy.jpg

日前,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陆伟在桥头集镇召开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调度会,会议由该镇组织委员汪艳主持,镇党委书记牛张勇、党委副书记杨林、财政所、农经站、组织办等镇直部门、各社区书记参会。

会议开始,各社区书记、镇直各部门依次汇报近期在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以及下一步的打算。

会上,陆伟首先肯定了桥头集镇党委对此向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积极推进,同时指出各社区村级集体经济基础薄弱,与桥头集镇区位优势不相匹配等问题。随后从四个层面对桥头集镇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强调。一是搞清楚目的意义,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推进乡村振兴的具体举措,是带领群众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保证,是巩固党在农村执政的基础需要。二是搞清楚目前现状,解决动力不足问题。缺少发展动力,发展理念和创新思维。三是搞清楚现行资源,解决方法路径问题。提出十大举措,如资源开发、土地利用、电子商务等。四是搞清楚规定要求,解决担当作为问题。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纳入目标考核和村干部评先评优等。

会议最后,牛张勇做总结讲话。提出要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拿定主意不迟疑、笃定前行不止步。

(桥头集镇 孙晨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