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发挥党建指导员作用 助推非公党建提质增效

阅读次数:1519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5-18
[字体:  ]

 

202005181725142848_7D7CqjOy.jpg

近年来,肥东县立足非公党建工作实际,把党建指导员队伍建设作为着力点和突破点,引导党建指导员提高自身业务素质、提高服务企业发展能力,助推非公党建提质增效。

严格选人建强队伍。严格按照《合肥市派驻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管理办法》要求,把忠于党的事业,熟悉、热爱党务工作,事业心强、作风务实,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作为选派标准,通过机关选拔、组织推荐等方式,选派111名专兼职党建工作指导员,组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组13个。要求党建工作指导员严格落实五项工作职责,指导非公党组织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做好党员的教育、管理等工作,定期深入企业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政策法规,帮助企业用好、用活政策,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增强企业发展动力。

精准培训提升素养。通过召开座谈会、召开季度工作例会、举办培训班等形式,开展以党务知识、惠企政策等为主要内容的多元化培训,开阔眼界,丰富思路,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先后举办非公党建工作专题培训班、企业对接会、观摩学习等10余次。编印《肥东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南》,帮助党建指导员熟悉掌握非公党建业务知识,提高履职能力。利用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安排,推出专业性更强的学习实践安排计划表,及时把与非公党建工作有关的信息推送给基层,帮助非公党组织解决学习实践活动盲目随意的难题。

注重考核强化管理。通过电话抽查看到岗情况,查阅日志看工作落实,实地走访看工作成效,全方位了解党建工作指导员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情况。发挥各基层党(工)委和指导组组长作用,采取量化指标、分类测评的方式,对党建工作指导员进行任期考核。按照专职党建指导员每月1200元、兼职党建指导员每月500元的标准落实待遇保障,强化导向、明确标准、分清层次,对考核“优秀”的党建指导员按补助标准120%发放,对“基本称职”及以下等次的依次降低补助,形成阶梯效应,鼓励担当作为,2019年共发放补助91.8万元。2019年,对全县第三批党建工作指导员进行任期考核,评选出县级优秀党建指导员6名,并推荐3名参加省、市评选,获省级优秀党建指导员1名、市级优秀党建指导员2名。

(组织科 高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