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埠镇:10个社区高票通过表决 将调整合并成5个社区

阅读次数:2077 信息来源: 店埠镇 发布时间:2020-04-30
[字体:  ]

 

202004301444462201_xMk0Z5Js.jpg

连日来,店埠镇社区调整合并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截至4月24日,陂塘、杨王、合浦、赵岗、群力、大安、一心、桑园、建设、昂集等10个社区高票通过表决,社区调整合并工作顺利推进。

4月23日上午7点半,在赵岗社区,居民户代表们纷纷来到各自的投票站投票。此次社区调整合并票选采用居民户代表投票方式进行,赵岗社区共有756户,其中690户参与投票。为方便大家投票,社区设立了一个中心投票站和五个投票分站,待分站点都完成投票后,工作人员将投票箱带回主会场进行唱票。最终,赵岗社区以683张赞成票的高赞成率通过合并方案。截至4月24日,店埠镇10个农村社区全部完成票选,且均高票通过表决,预计5月上旬向社会公布社区调整合并方案,成立新社区党组织,5月底前完成建章立制并接受上级检查验收。

为顺利推进此次社区调整合并工作,店埠镇精心组织、严密部署,成立社区调整合并工作领导小组,建立镇领导联系包保制度,明确责任分工,规范工作流程,同时严明纪律要求,确保社区调整合并工作圆满完成。此次社区调整合并重点在3000人以下的农村社区,调整后全镇社区数量为29个,农村社区由原来的18个减少为13个。通过农村社区调整合并,店埠镇将减少农村社区数量,扩大农村社区规模,优化农村社区布局,有利于统筹公共资源配置,激发农村发展活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