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斗镇成立首家村集体企业

阅读次数:1118 信息来源: 八斗镇 发布时间:2020-04-02
[字体:  ]

 

202004021752311219_gnCCFSAy.jpg

3月31日,肥东县八斗镇八斗劳务服务部、花张劳务服务部、上张劳务服务部三家村级集体所有制企业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办事处正式登记成立,这也是肥东县第一个成立村级集体所有制企业的乡镇。

为增强基层组织自身造血功能,激活农村发展内生动力,八斗镇积极创新村级集体经济再组织方式,对全镇27个村(社区)集体经济发展规划进行细致谋划,力争打造全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八斗样板”,为全县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探索新方法,开辟新途径。

据介绍,上述三家村级集体所有制企业均由各村委会投资,尊重村委会的法律地位,一方面接受村委会的监督和指导,遵守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的决议,执行村规民约或村民自治章程,并按规定向村委会交纳办理公共事务和公益事业所需要的费用。另一方面享受依法进行经营活动的自主权、财产权和其他合法的权利和利益。

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近年来,肥东县抢抓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历史机遇,加强顶层设计、强化工作举措,深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村“三变”改革,咬紧“双十”发展工程,明确“十大发展模式”,推行“十大发展措施”,为农业农村现代化释放新活力、注入新动能。截至目前,全县村级集体经济年经营性收入50万元以上达到17个,14个贫困村实现集体经济增长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