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斗镇:扎实开展村级年度考核工作

阅读次数:19859 信息来源: 八斗镇 发布时间:2020-03-30
[字体:  ]

 

202003301729371076_hBXyNZAf.jpg

为全面准确了解掌握八斗镇各村(社区)“两委”班子建设及2019年度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激发村级干部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八斗镇党委精心组织,科学谋划,于2020年3月25日起,对全镇27个村(社区)“两委”班子及相关人员进行了年度考核。

一、注重公平公正。考核前,八斗镇党委根据全年工作开展情况,经多次研究讨论,制定了《关于开展2019年度村(社区)“两委”班子及相关人员考核工作的通知》,细化考核标准和程序。为了确保考核标准不偏不倚、客观公正,成立了3个高规格考核工作组,由镇党委班子成员担任组长,组织、纪检、宣传等部门同志为小组成员。考核工作开展前进行业务培训和考核纪律要求,确保“一碗水端平”。

二、树立正确导向。考核中,做到突出实绩导向,严格考核程序和考核纪律。在考核程序上,包括会议传达村级考核方案、各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和村(社区)主任代表“两委”班子向大会述职、民主测评以及开展个别谈话四个主要阶段。在考核纪律上,要求考核组全体成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镇党委关于干部作风建设及考核纪律要求,做到严格自律,敢于担当,公道正派,确保整个考核过程风清气正,树立良好风尚。

三、强化结果运用。考核后,做到强化结果运用,考核结果将作为对村(社区)“两委”班子、个人年度评先评优和对村级班子成员调整使用的重要依据。有效体现干与不干、干多与干少、干好与干坏的差别,进一步在全镇树立奖优与罚劣、激励与约束并重的工作导向。

通过此次考核工作,对全镇27个村(社区)“两委”班子和172名村级干部一年来的工作实绩和能力水平有了更加全面、准确、客观的了解掌握,为下一步八斗镇党委作出科学决策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营造了群众积极参政议政、监督评议干部,干部克己奉公、干事创业、服务群众的良好氛围。

(八斗镇 祁玉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