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5245 信息来源: 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3-26
[字体:  ]

 

20200326161116999_tFaGrIlM.jpg

近日,肥东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表彰2019年全县公安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总结2019年全县公安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部署2020年工作。肥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立新同志,肥东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各警种综合部门、基层派出所负责人及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民警、辅警代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主、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播放2019年度肥东公安工作宣传片,通报2019年度全县公安机关表彰奖励情况。肥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立新同志,肥东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为2019年全县公安机关先进集体、先进民警、先进辅警代表颁奖。

肥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立新同志代表肥东县委县政府对肥东公安一年来保障全县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增强政治定力,把握对党忠诚这个根本。二要坚持底线思维,围绕防范风险这个核心。三要持续发力攻坚,担当扫黑除恶这个重任。四要创新社会治理,用好共建共治这个抓手。吴立新同志勉励全县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念,锐意进取、创新实干,全力推动公安工作迈上新台阶。

驻局纪检组组长、党委委员胡友松同志作全县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部署2020年党风廉政工作,一要加强政治建设,扛起政治责任。二要强化日常监督,推进重点工作。三要强化执纪问责,提升工作质效。四要持续正风肃纪,坚决纠正四风。五要规范履职尽责,加强自身建设。

肥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肥东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珍同志代表肥东县公安局党委作了全县公安工作报告。刘珍强调,一要不慕阔步,不停跬步,改革创新是动力。要始终坚持政治建警和依法治理社会难题,勇于探索尝试,不断优化工作机制,撬动基层社会治理,提升社会动员能力。二要敢于自我否定,勇于自我革命。决不能陶醉于过去、满足于现状,必须居安思危,从平稳中看到隐忧,在对标中找准短板,不断自我否定、自我加压,必须要围绕外部面临的形势和队伍内部存在的问题,重点解决党建不严、学习落后、思想陈旧、责任不实、方法单一、措施不准、整治不力等层面的顽症和痼疾。必须树立底线思维,面对困难和风险时,把握客观规律,直面压力挑战,冷静从容出击。必须要坚持问题导向,面对短板和不足时,不回避,不遮掩,迎难而上,知难而进。把握这两点,才能行稳致远。三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全警要把握改革强警、科技兴警的大势,围绕公安业务进入四县一市优秀等次,锻造一支纪律性、学习性强,重实战、敢创新的公安队伍两大目标,抓住党建、执法和队伍三个关键,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开展破解“不愿干”“不会干”“干不好”难题、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打造群防群治的肥东模式、全警实战练兵四项攻坚,实现“五个更”—手段更实、机制更优、力度更大、效率更高、监督更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