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红色领航战疫情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阅读次数:844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2-25
[字体:  ]

 

202002251758139518_grED8GMR.jpg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肥东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县委号召,奋勇冲锋在战疫一线,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下好城乡一盘棋。根据县委部署,全县20个乡镇(园区)党(工)委、335个村(社区)党组织迅速建立防控指挥部,对确诊病例、疫情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和密切接触者持续跟踪观察,组织开展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对确诊病例较多的店埠镇、经开区,在全市率先实行县城区域交通管制和全部小区封闭式管理。县委组织部先后四批次抽调406名县直单位党员干部,充实到店埠镇、经开区社区疫情防控队伍。对其余农村地区,在村庄出入口、重要道路节点实施管控,24小时严防死守,最大限度减少人员非必要流动。对22个出现确诊病例的小区(社区),封闭楼栋村组,严禁人员进出,由社区、物业代购生活物资。

拧紧干群一股绳。第一时间印发《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一封信》,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抗击疫情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又一“战场”,积极作为、奋战一线。全县县乡村三级党员干部6000余人、医护人员2400余人、民警辅警1300余人坚守在防疫一线。县医院100多名党员提交请战书,志愿前往战“疫”最前线——隔离病区。133名战“疫”者提出入党申请,积极向党组织靠拢。14个贫困村选派“第一书记”从扶贫带头人变身为“战疫”急先锋,保障了贫困村疫情零报告。农村一大批“五老”人员主动请缨,不计报酬,积极参与村居道路管控,充实基层一线防控力量。县委组织部紧急从县管党费中划拨188万元,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3200多名党员自愿交纳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党费90余万元,带动社会各界累计捐款632.92万元,捐物188.82万元。

织密防控一张网。构建上级党委—村级党组织—基层党支部—党小组的四级防控组织体系,全县335个村(社区)实行网格化封闭管理,县城交通管制区域设置6个管制卡点和24个硬隔离点,对店埠镇、经开区、撮镇镇399个小区(其中包括122个物业小区、128个单位宿舍楼、149个“三无”小区)实行封闭管理,每个小区只留一个出入口,配备医务人员、警员、城管队员、社区工作人员、物业服务人员“五员”全天候值守。6个大型商超、60个重点超市、347家医保定点药房实行严格防控措施,有序引导居民测量体温、错峰购物、登记信息。全县设立党员防疫责任区1951个、党员防疫先锋岗1043个,组建党员防疫突击队656支,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结实的“防疫墙”。

 (组织科 余晓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