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党支部五项举措强化疫情防控工作

阅读次数:2614 信息来源: 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2-26
[字体:  ]

 

202002261735349569_wdqpW67a.jpg

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肥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民警把疫情防控当作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刑侦大队党支部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支部书记任组长,其他支部成员任副组长,小组办公室设在大队办公室。组长负责疫情防控总任务的上传下达、工作部署,各副组长负责自己分管联系工作的落实和推进,办公室负责疫情期间各项后勤保障及材料的统计上报工作。

二是加强理论学习。刑侦大队党支部合理利用时间组织全体民警利用钉钉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政治理论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同时要求民警辅警充分利用备勤时期学习市局即将开展的“对人民负责,向慵懒散浮怨开刀”专项行动重点内容,支部灵活组织民警辅警开展线上政治理论测试检视学习成果。

三是落实“疫”线设卡排查。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支部在克服任务重警力少的困难下抽调精干警力到肥东龙塘高速道口和县城三个开放式小区驻点设卡,配合交通部门做好返肥人员的健康信息登记、交通疏导以及重点区域来肥车辆的劝返工作,在小区驻点民警全力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群众关于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积极引导群众不制造、传播不实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四是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刑侦大队牢记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于一切,疫情期间切实发挥刑事打击主力军作用,增强战时意识,快侦、快破疫情期间有损人民群众利益的违法犯罪活动以及因疫情引发的个人极端暴力等各类危害公共安全的犯罪,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期间,大队成功协助河南省长垣市公安局破获一起生产销售伪劣口罩的案件。2月18日晚,大队侵财专班在县局情报大队的支持下成功抓获一起发生在本月13日晚的盗窃车内财物案的犯罪嫌疑人,并成功追回损失。

五是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大队高度重视全体民警辅警的身体健康对所有人员近一个月以来的活动轨迹进行全面摸排,对于“四类”人员一律要求居家隔离观察十四天以上并每日向大队主要领导报告自己及家人的身体情况。对于正常上班的民警辅警根据岗位需要及时发放口罩、护目镜等防护用品和酒精、消毒液等消毒用品,要求每日对办公室、车辆消毒一到两次,所有物资由办公室统一保管发放,每项物资发放时务必要认真仔细做好登记。上班时间所有人必须戴口罩,如非特殊原因不得串岗,能用电话、微信沟通的工作不要见面讨论减少人员聚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