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湖乡:四个“必须” 力促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阅读次数:955 信息来源: 马湖乡 发布时间:2020-02-25
[字体:  ]

 

202002251749129517_AAp8ZeX6.jpg

当前,全国各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复工复产企业的数量也在逐日增加。连日来,肥东县马湖乡在保证疫情防控稳定的基础上,主动出击,合理运用四个“必须”,促进辖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一是企业必须明确复工时间,实行报备制度。辖区内所有企业不得早于2月9日24时前复工,且须在计划复工三日前到乡政府备案,提交企业复工申请、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复工企业员工登记表、落实防控工作承诺书,达到疫情防控要求后方可复工。

二是企业必须全面摸排员工健康,做好复工前准备工作。各企业全面摸排复工员工,对来自湖北及周边疫情严重区域,去过湖北等疫区,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有咳嗽、发热等不适症状,未退出隔离观察等各类人员一律不得上岗。复工前乡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导小组会对照企业疫情防控方案,重点检查企业防控物资储备、厂区环境卫生清洁和消毒工作、复工人员规模、人员摸排等工作落实情况,检查不达标的企业不得按原计划复工。

三是企业必须强化日常管理,抓好复工后防疫管控。企业复工后,乡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导小组会针对企业在疫情防护知识宣传、进入厂区人员体温检测、就餐方式、厂区和进入车辆消毒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对于未按防疫防控措施落实和存在疫情防控隐患的企业,坚决予以停产整顿。

四是乡指导小组必须建立高效快捷服务机制,保障企业平稳复工复产。针对企业复工的各环节,乡指导小组主动前往企业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指导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签订承诺书等备案材料,做好各项复工前准备。对于因采购困难导致防护物资储备不足等问题而不能按时复工的企业,指导组积极帮助联系购置,保障用工需求,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好各种困难和问题,力促企业能够顺利复工复产。

(马湖乡 叶海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