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头集镇竹塘挂面摘得县青年创客创新创业大赛优胜奖

阅读次数:892 信息来源: 桥头集镇 发布时间:2020-01-22
[字体:  ]

 

202001220911447612_Mwmwm20X.jpg

近日,肥东县首届青年创客创新创业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中国(肥东)互联网生态产业园举行。最终桥头集镇“竹塘挂面”脱颖而出,摘得县青年创客创新创业大赛优胜奖。

桥头集镇党委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密团结广大干群,围绕“打造‘四镇联动、四区协同’先行区、示范区”的目标,自我加压夯实基础,全力推动产业转型步伐,全面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桥头集镇竹塘村手工挂面的制作历史悠久,被誉为“中国三大挂面村”之一,镇党委以竹塘村为试点,助力乡村振兴,展“非遗”文化风采,坚定走调整产业结构之路,专门成立农业合作社,召集手工艺人集中生产,打响“竹塘挂面”品牌,推动竹塘挂面走出去,成为城里人喜爱的“香饽饽”,带动了村民走上脱贫致富路。

此次“竹塘挂面”在县青年创客创新创业大赛中摘得优胜奖,是对桥头集镇党委和竹塘村一直以来工作成果的肯定,也为该镇村级集体经济的发展加了油、鼓了劲。今后,镇党委将继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以点带面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更多群众参与产业发展和劳动就业,助力桥头集镇经济和旅游业发展,让百姓的致富路越走越宽!

(曹宇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