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六重好礼”接地气 新春时节“廉意”浓

阅读次数:887 信息来源: 县纪委机关 发布时间:2020-01-21
[字体:  ]

 

202001211058267594_a0H3Nsfl.jpg

春节将至,为持续给作风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肥东县紧盯“四风”新动向,严防“节日病”,为全县党员干部送上六重“廉意浓浓”的好礼,切实保障党员干部廉洁过年。

开展一轮巡回宣讲。“党风廉政宣讲大会每年都开,今年重点强调了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重要性,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和教育性。”肥东县已连续5年开展作风建设巡回宣讲,由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长组成的15个宣讲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预防职务犯罪暨作风建设宣讲大会”,宣讲覆盖全县各县直单位和乡镇(园区),做到全覆盖、无遗漏。

发送一条廉洁短信。肥东县充分做好重要时间节点的廉政提醒工作,通过移动短信平台,向县乡村三级领导干部发送廉政提醒短信,使指尖上的廉政课堂充分发挥宣传警示教育的作用。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清廉肥东”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将廉洁过节相关内容推送至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有效抵制“节日病”。

派发一套廉政春联。肥东县纪委监委联合县直工委、县总工会、县司法局、县妇联等单位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了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廉政春联”。统一印制的2000余幅春联和“福”字及2000余份“致全县党员干部家属的一封信”及时在节前派发给了全县各级领导干部。

征集一次廉政短信。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包公故里 清风廉韵”廉政短信征集活动,并将优秀短信在《肥东晨刊》刊登,部分优秀作品还通过移动平台发送给县乡村三级领导干部,在全社会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发放一本廉政读本。收集近年来“四风”领域、扶贫领域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剖析,编印《警示教育读本》,发放给县乡村三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了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突出抓早抓好,强化“红线”意识。

组织一次明察暗访。各纪检监察协作区及派驻纪检监察组分别对乡镇和县直单位开展作风督查,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把纪律挺在前面,并进一步加大春节期间明察暗访力度,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