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霍邱2019年度县域结对副书记 培训班在肥东举办

阅读次数:6356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5-20
[字体:  ]

 

201905201608012162_nSj9JHhJ.jpg

5月20日,肥东·霍邱2019年度县域结对副书记培训班在肥东县委党校开班。肥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圣涛,霍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总工会主席田维胜,肥东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韦俊敏,肥东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非公工委书记席绪芳,霍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党校副校长关家权出席开班仪式。肥东、霍邱两地乡镇(园区)党(工)委副书记和霍邱县直相关单位分管领导等50余名领导干部参加培训。

张圣涛强调肥东县和霍邱县两地结对帮扶意义重大,对本次培训班开班表示祝贺,希望参训学员要充分提高思想认识,全身心投入到培训当中,多做思考,深入研讨,相互切磋,共同提高,为肥东和霍邱两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肥东人文历史资源丰富,县域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双方借助县域结对帮扶平台,加强合作交流,互促互进,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关于县域结对帮扶推进脱贫攻坚的工作要求。

201905201609552163_xl2JZLZ3.jpg

田维胜指出肥东县和霍邱县自结对帮扶以来,两地在多个层面开展了交流和合作,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两地通力合作,交流挂职干部15名、专业技术人员15名;2018年肥东帮助霍邱开展党政干部、电商扶贫、致富带头人等各类人才培训11次,培训学员达609人次;近两年支持霍邱县2700万元帮扶资金。截至去年底,霍邱县共脱贫5.64万户13.6万人,86个贫困村已全部出列。2018年扶贫工作在全省被评为好的等次,进入第一方阵。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县域结对帮扶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两地培训”工作部署,深化我省南北结对合作发展,探索优势互补、合力脱贫的重要举措。本次课程设置包括了新时代群众工作方法、扶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等专题辅导,安排了现场教学,主要目的是加强两地基层领导干部工作交流,提高领导力水平,进一步提升基层领导干部党性修养、群众观念和履职能力,为推进两地基层发展提供思想政治保证和人才智力支持。

(人才办 李娟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