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头集镇:走村入户落实巡察问题整改 “回头看”

阅读次数:2322 信息来源: 桥头集镇 发布时间:2019-03-20
[字体:  ]

 

桥头集镇积极落实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近期由扶贫办牵头对辖区内18个村(社区)进行走访调研,主要围绕县委第三巡查组十二届脱贫攻坚巡察“回头看”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安徽涉及肥东县事项两大板块问题整改情况。

一是加强脱贫攻坚政策宣传知晓率。各村通过帮扶责任人入户宣传,张贴宣传标语,到村、到户、到人,全面普及扶贫政策知识,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根据县扶贫办印发的全面张贴小额信贷明白纸的通知,该镇对所有涉及到小额信贷帮扶政策的贫困户进行入户宣传,要求所有享受政策的贫困户政策上墙,张贴小额信贷政策明白纸。

二是规范贫困户进出材料。镇扶贫办组织人员对18个村(社区)扶贫专干进行业务指导,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加强对政策制度的学习,梳理完善台账资料的逻辑顺序。

一年之计在于春,通过对全镇所有村居的走访摸排,为桥头集镇全年的脱贫攻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及时了解问题整改进度,为下一步扶贫工作的开展打通经脉。

 (桥头集镇 何晓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