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总工会多措并举积极创建文明机关

阅读次数:1658 信息来源: 县总工会 发布时间:2018-09-21
[字体:  ]

 

20180921080756177_0ost1WXj.jpg

根据肥东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文件要求,为机关营造浓厚的文明单位创建氛围,县总工会围绕自身承担的主要职责,认真设计、因地制宜,积极打造全县职工精神文明创建宣传阵地。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做到职责分明。及时召开县总主席办公会和工会机关全体人员会议,成立县总工会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王家华主席在会上针对工会的创建职责和工会系统如何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出了部署要求,明确各部室创建职责,做到形成齐抓共管的机关文明创建工作局面。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创建氛围。在县总工会、工人文化宫楼道内突出文明元素,张贴文明创建、八德守礼牌等宣传标语。同时,设置宣传栏,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劳模精神宣传画;在县总工会网络平台和媒体上传播文明正能量,利用县总工会网站、肥东工会微信公众号等进行文明风尚传播。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营造机关内部文明创建的良好氛围,既美化了县总工会综合楼院内部环境,又促进县总干部职工文明素质的提高,推动县总工会文明创建工作向更深发展。

三是加强对工会责任区域内的环境整治,奋力创建文明机关。及时和镇南社区进行对接,召开碰头会,对责任区的环境卫生状况进行摸底调查,每月组织志愿者在老街和卫生死角清理牛皮癣和顽固性垃圾,整修宿舍区楼梯道墙面和办公楼大门前及院内路面,在合适位置划分停车位和设置岗亭,安排保安24小时看守,避免了门前和院内车辆乱停乱放及门前乱摆摊点等现象的发生,还人行道给市民,提升了城市整洁度。同时对工会所有门面散发了争做文明市民的宣传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