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龙镇:建设扶贫项目库 精准规划到户到人

阅读次数:2913 信息来源: 白龙镇 发布时间:2018-09-20
[字体:  ]

 

20180920164338164_jV8n7Bzy.jpg

为贯彻落实上级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要求部署,全方位推进脱贫攻坚取得实效,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率,白龙镇统筹谋划,认真落实,积极组织开展2019-2020年扶贫项目库申报工作。

一是精准开发产业项目。针对不同致贫原因、不同贫困农户状况,白龙镇实施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管理等一系列扶贫措施,精准聚焦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标准,既不降低标准,也不吊高胃口。精准解决突出问题,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科学立项,精准规划到村、到户、到人。

二是强化资金投入支出。科学制定扶贫资金使用方案,切实解决“钱等项目”的问题。在合法合规、手续齐全的前提下,采取科学分类、优化拔款程序和开辟扶贫资金支出“绿色通道”等方式,加快扶贫资金支出进度。

三是加强资产收益扶贫。努力打造资产收益扶贫工作新亮点,由白龙社区、王塘社区、三河社区联合申请财政扶贫资金入股合肥金色大地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并将每年收益用于带动55户贫困户和10户边缘户分红,确保资产收益扶贫工作落地见效。

四是加强监督指导和督察问责。要求各相关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定期对扶贫项目实施进度、资金支出进度和资产收益扶贫工作进度进行督察,及时发现和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更好的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白龙镇通过主抓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扶贫项目,着力提升村庄生产生活环境,带动一批贫困群众快速致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在项目库项目建成后,将惠及全镇835户贫困户共1670人,达到全覆盖,确保到2020年全面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