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先锋视频
肥东一中康宏东:三尺讲坛育桃李 一腔热血更护花
浏览次数:5307   发布时间:2018-04-24

 

康宏东,肥东一中正高级语文教师,优秀共产党员。执教30年,康宏东认真执着,始终在三尺讲台不倦地传递知识的薪火,在学生心田默默地播洒育人的雨露,他就像一块砖,哪里需要就服从组织安排到哪里,他用自己独特的人格魅力诠释着一位人民教师的职业内涵。

1987年,康宏东从肥东师范毕业,开始了他的语文教育执教生涯,他教过小学,带过初中,2003年通过选调,进入肥东一中。作为一名老师,课堂是他的职责所在,从教30年来,他一直坚守在教学第一线,执着地经营着属于他的原生态课堂,属于他的朴素的教学境界。

康宏东作为一名语文老师,教育教学中始终坚持回归语文本色,他紧紧围绕语言文字运用这一核心,抓住阅读文本积累语言这些基本点,努力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并形成学生正确的情感态度价值观,这种有方向、有思考的追求让他的课堂洗净铅华、凸显真淳。

除了正常的语文教学,康宏东从未中断班主任这项工作,他把育人看成一种生活需要,一种人生追求,一种社会责任,始终如一地用自己的生命去扶助正在成长的生命。同时跟踪培养青年教师,康宏东用自己的真诚、坦率、智慧予以悉心指导,无私帮助,使得肥东一中语文教育教学呈现百花齐放的良好态势。

上一条:刘国斌 甘当警民“连心桥”
下一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城西管理所赵斌 :做合格的市场监管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