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先锋视频
刘国斌 甘当警民“连心桥”
浏览次数:4154   发布时间:2018-04-24

他情系困难弱势群众,真心为民做好点滴小事,用亲民爱民的实际行动滋润群众心田,使自己成为群众有口皆碑的好民警,架起了一座警民沟通的连心桥。他就是刘国斌,县公安局一名普通的民警。

把爱心送给最需要的人,这是刘国斌从警为民的重要追求。“关爱贫困,衣暖情深”,2018年县公安局倡议开展了冬衣捐赠活动。

作为这项活动的牵头人,为了使捐赠更具有针对性,刘国斌根据不同的对象,细心的选择分类,为不同的群体送去合身的衣服。县社会福利院的孤儿们就倾注了他许多的心血。

刘国斌是一名普通党员,也是一名基层包村民警,长年身处一线,使他对人民群众产生了深厚的感情,更激发了他亲民爱民之心。长临河镇四顶村87岁梅桂珍老人一生十分不幸,和孙女吴雅慧相依为命,祖孙2人住处简陋,没有任何家具,老人也没有体力打理,家中脏乱不堪。2017年重阳节前夕,刘国斌同志和局机关爱心志愿者一起,为老人送去了床、衣柜等家具,还把老人的家从里到外彻底打扫一遍,先后共清理出来垃圾50多袋。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刘国斌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亲民爱民的拳拳之心,成了警民沟通联系的桥梁和纽带。

通过逐门上户,排查矛盾纠纷。解决实际困难。为38名孤困群众解决了实际问题,走访了157户特困家庭。通过合肥市警察基金的情满江淮帮扶计划。为32名贫困学子解决了继续读书的问题,其中七名贫困学子继续完成大学梦。25名贫困学子能够继续在初中和高中完成学习。

上一条:安徽乐库智能停车设备有限公司:包训权
下一条:肥东一中康宏东:三尺讲坛育桃李 一腔热血更护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