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龙镇纪委抓早抓小保护群众的切身利益

阅读次数:9423 信息来源: 白龙镇 发布时间:2018-02-07
[字体:  ]

201802071449566948_orySttMQ.jpg

近年来,肥东县白龙镇纪委突出监督执纪问责,通过“问、查、看、访”等形式,紧紧抓住信访线索这个关键要素,变被动为主动,坚持主动出击,在“早”“小”上下功夫,积极化解矛盾,保护群众的切身利益。  

首先是健全工作机制,落实领导干部包案制。高度重视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镇长、纪委书记为副组长,党委班子成员为组员的包案工作组。每周一上午开会确定本周待处理的信访案件,周五下午梳理汇总信访案件的办结情况。各分管领导同志负责所包办事处的信访工作,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责任到人。  

其次是创新管理模式,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建立了以镇、村为主体的二级网络管理模式,调整充实各级网格管理人员。对于群众反映的信访案件,要求村两委工作人员要积极主动,化解矛盾,对于不能处理的问题要及时上报办事处负责人;镇纪委对于反映的问题积极跟踪调查落实。每个月召开一次信访联席会议,做到早发现、早处理,确保信访工作的稳定和健康有序。   

最后是注重反馈,及时解决问题。对于“12345”热线电话反馈的群众信访问题,积极进行调查落实,对于反映问题的群众耐心安抚、讲解政策,同时对于办结的案件及时反馈给信访群众,获取群众理解,赢得群众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