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来我县开展“进百企、问需求、听建议”活动

阅读次数:2883 信息来源: 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1-22
[字体:  ]

 

为更好服务企业,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增强企业发展信心,1月17日上午,合肥市人社局张勇副局长、市外专局梁大群局长和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束志伟处长一行,在肥东县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下,走进中南光电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开展“进百企,问需求,听建议”活动。

张勇副局长一行,深入中南光电有限公司生产一线,查看企业生产经营和用工情况,重点了解企业用工需求的数量和结构,以及对人社部门的建议和意见等。

走访结束后,张勇副局长一行在县人社局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丰乐农化公司,永辉物流公司,中南光电有限公司,安徽真心食品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积极发言,充分认可肥东县人社局线上线下同步对接的服务模式,对“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四送一服”等活动与微信公众号、幸福肥东等平台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问题一致认可。

座谈会上,四家企业提出了目前主要面临的问题:一是员工流动较快,企业培训成本较高,影响企业生产效益;二是招工难,缺少技术人员和行政人员,劳动者自身能力和企业用工需求不匹配;三是在职员工技能水平跟不上企业发展需求,员工素质不能适应企业生产智能化、自动化的矛盾越来越明显。同时,四家企业也提出了一些建议:一是建立“校企合作”平台,加大与学校合作,培养更多的技能人才。二是加大技能培训力度,强化实操培训,开发线上培训平台,方便员工随时随地进行培训。三是整合用工信息发布平台,在举办专场招聘等活动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报纸、网络等平台发布用工信息,扩大企业和劳动者了解就业需求的渠道。

张勇副局长表示,各企业提供的意见建议很宝贵,合肥市人社局将进一步明确目标、创新举措,服务企业,服务发展。一是搭建多样性的招聘服务平台,满足企业用工需求。通过本地招聘、赴外招聘、网络招聘、校园招聘等多种形式,为企业用工提供供需对接服务,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二是加大技能培训扶持,提高技能人才培训力度和培养能力。大力开展就业技能培训、新录用员工岗前技能培训、在职员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减轻企业培训压力;三是强化法制宣传和用工指导,用制度为劳资关系护航。指导企业完善劳动用工制度,积极引导企业改进用工方式,改善企业职工待遇,帮助企业减少员工流失,稳定就业。同时,张勇副局长还提出,要针对住房难问题,出台公寓类政策,促进高校毕业生在我市就业创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