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狠抓年轻干部教育培养

阅读次数:4003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1-17
[字体:  ]

 近年来,肥东县解放思想、打破观念,强化举措、树立导向,坚持把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作为一项重要的战略性任务来抓,以强化培养为基础,以选准用好为关键,积极探索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有效途径和办法,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突出思想教育增强年轻干部政治定力

该县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放在首位,结合“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专题教育,通过举办肥东县“铭党史树新风正气 讲党性做合格党员”演讲比赛、“展示青春风采、弘扬时代旋律”有奖征文等活动,扎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党规学习培训,引导年轻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促进年轻干部坚守正确信仰,保持政治定力。切实加强理论武装,建立长短班次相结合、主体和专题班次相补充、县内培训和异地教学相配套的教育培训模式,近年来,先后举办“团干班”、“青干班”等各类针对年轻干部的培训班5期,培训年轻干部256人次。举办周六大课堂6场,参训年轻干部达400余人次。针对年轻干部思想比较活跃、党性锻炼相对欠缺的实际,把党性教育落实到干部教育培训各个环节,坚持做到学制1个月以上的班次,党性教育不少于总学时的20%。坚持把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青龙厂新四军第四支队东进抗日纪念馆等红色资源作为年轻干部党性教育基地,要求各单位有计划地组织年轻干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注重实践历练提升年轻干部能力水平

坚持把实践锻炼作为培养年轻干部的最好课堂,实施年轻干部培养“122”工程,即每年选派10名优秀干部到市直部门挂职锻炼,每两年从县直机关选派20名年轻干部到乡镇挂职、从乡镇选派20名年轻干部到县直单位挂职锻炼,统筹安排年轻干部到矛盾多、任务重、困难大的岗位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上挂”跟班学经验,先后选派12名乡镇和县直单位领导班子副职到市直经济主管部门、城区乡镇街道挂职。 “下放”蹾苗接地气,把基层一线作为培养优秀年轻干部的“练兵场”,先后从县直单位选派24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全县14个贫困村驻点帮扶,从县直单位和乡镇选派62名年轻干部担任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下派13名选调生到建档立卡贫困村担任党组织书记助理。交流轮岗增活力,结合全县党政机关重要岗位干部交流轮岗工作,深入推进年轻干部单位内部轮岗,先后轮岗年轻干部24人。

加大选拔力度拓宽年轻干部成长空间

下大力度“招”。立足全县实际,肥东加大面向高校毕业生招录公务员力度,2016年招录公务员86人、选调生村官8人,去年招录公务员135人、选调生村官7人,为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提供了源头活水。坚持标准“备”。大力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明确正科级后备干部以40岁左右干部为主体,副科级后备干部以35岁左右为主体。目前,已遴选产生党政正职后备干部200名、党政副职后备干部388名,其中35岁以下年轻干部340名。实行后备干部动态管理,建立健全培养锻炼、适时使用、定期调整、有进有出的机制。创新机制“选”。采取公开比选、公开选调、组织选调等方式,不拘一格选拔任用年轻干部。近年来,公开选拔20名“三类人员”进入乡镇党政领导班子,选调35名年轻干部到县直部门工作。不拘一格“用”。加大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调整力度,先后有24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改任非领导职务,为优秀年轻干部成长创造了条件。在年轻干部使用上,做到换届时优先考虑、班子日常调整时重点考虑。去年以来,全县共提拔重用80后优秀年轻干部82人,一大批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为乡镇和县直单位领导班子注入了生机与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