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组织开展非公党建专项督查

阅读次数:2256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11-13
[字体:  ]

 201711131727153089_geRR7oEy.jpg

今年9月以来,肥东县委组织部、县委非公工委从部机关、非公工委成员单位和部分乡镇非公党委抽调12名同志组成3个督查调研组,分2批次对全县20个乡镇(园区)和部分县直单位的174个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进行督查调研。此项工作旨在认真落实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各项要求,推进各项重点任务有序前行,确保年度工作顺利完成。

一是建立督查队伍,定期开展督查。县委组织部、县委非公工委成立3个非公党建工作督查调研组,由县委非公工委成员任组长,确定每月最后一周为非公党建督查周,定期对各乡镇、园区非公党建工作进行督查,重点督查非公党建重点工作落实情况、非公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完成进度等。目前,全县已完成9月、10月2次督查周的督查工作,先后对20个乡镇(园区)、4家重点县直单位所属的非公党组织进行了2轮次督查,走访了非公党组织174户,占全县单独组建非公党组织总数的36%。

二是明确督查内容,逐条对照检查。结合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标准,建立非公党建督查清单,将督查内容细分为7大类29项,逐一进行比对,对存在的问题详细记录,形成问题清单。同时在乡镇(园区)及相关县直单位本级的督查中,比照年初签订的非公党建目标责任书,倒排计划,明确责任、措施和完成时限,督促相关单位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年内全面完成任务。

三是完善通报制度,压实工作职责。结合全县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通报制度,制定非公党建重点任务完成情况通报制度,在每月《全县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督查通报》中,开辟非公党建重点任务督查情况通报栏目。截至目前,已就非公企业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各单位非公党建重点任务完成进度等情况进行2次督查通报,确保非公企业党建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