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湖乡“四个注重”提高非公企业党建水平

阅读次数:2704 信息来源: 马湖乡 发布时间:2017-08-04
[字体:  ]

近年来,肥东县马湖乡始终把服务企业促进发展作为加强非公企业党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注重宣传、注重示范、注重保障、注重服务破解非公企业党建发展中存在的党组织组建难、党员队伍建设难、党组织活动开展难等难题,使党建工作在企业发展中充满活力,形成“生产力”。

一、注重宣传,强化非公企业负责人党建观念。充分发挥组织、宣传、统战、妇联等部门的指导协调作用,加强与非公企业负责人的沟通交流,做好思想工作,争取非公企业负责人对党建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增强对党组织的认同感,消除其抵制和防范心理。积极引导非公企业负责人正确看待非公企业党组织,使其认识到抓好非公企业党建与促进非公企业发展两者是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共同发展的关系,抓好非公企业党建,可以更好地提高企业生产力、打造企业品牌、提升企业效益。

二、注重示范,发挥非公企业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行党员联系员工的制度,帮助员工提高生产技能。组织员工广泛开展各种劳动技能竞赛和业务业绩比拼活动,在企业中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目前全乡18个非公企业中,60%的重要岗位由党员负责,80%的党员成为企业管理和技术方面的骨干,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女党员。

三、注重保障,提高非公企业党建规范化水平。一是加强制度保障,做到有章可依。推行非公企业负责人向上级党组织承诺制、联席会议、民情恳谈会等制度,形成条块结合、上下联动、层层抓落实的非公企业党建氛围。二是加强经费保障,做到有钱办事。上缴党费按照县级政策和手续,实行全额返还,加大支持力度。三是加强平台保障。现已为辖区内的18家非公企业和1家社会组织建立台账,并在“安徽省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信息工作管理平台”上建立账户信息,实时对信息进行更新和维护。四是加强人员保障。为非公企业配备党建指导员,负责指导具体的党建业务知识。同时按照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的标准,对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进行规范化建设。

四、注重服务,促进非公企业快速良性发展。一是针对非公企业招工难的问题,非公企业党组织充分利用节假日、学生毕业季等有利时机,组织党员通过发放企业招工宣传单、进村入户宣传企业招工政策等,积极帮助企业招工,为企业发展分忧解困。二是非公企业党组织在党员中开展“金点子”征集活动,激发党员的创新思维,使每个党员结合自身的工作岗位,积极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