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湖乡一本《手册》记录“两个责任”履职全痕迹

阅读次数:11275 信息来源: 马湖乡 发布时间:2017-06-30
[字体:  ]

近日,马湖乡纪委为实现“两个责任”履职留痕管理,自编《马湖乡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纪实手册》,分发到领导班子成员及乡纪委委员的手中,将其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的日常记录。

马湖乡0630111916_副本.jpg

该《纪实手册》包括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党规条例学习,有《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马湖乡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清单目录(试行)》等。第二部分是两个责任日常履职记录。通过《纪实手册》,详细记载落实“两个责任”和履行“一岗双责” 日常工作情况,使党员领导干部能看册知责、对照履责,将“两个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实现履行职责全程留痕。

马湖乡党委明确,要把纪实管理作为领导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职责,加强督促指导,认真组织实施,层层传导履责压力,逐级压实责任,促进马湖乡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工作上台阶、见实效,进一步深化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年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