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城市建设暨城市管理提升年动员大会

阅读次数:5950 信息来源: 县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7-04-10
[字体:  ]

4月8日,县委书记耿延强主持召开2017年城市建设暨城市管理提升年动员大会,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提升我县城市建设管理水平。

动员会召开_副本.jpg

耿延强指出,城市是一个地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方面活动的中心,城市建设是一个区域经济建设的重要引擎,城市管理水平是衡量一个区域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指标,抓好了城市建设管理,就抓住了发展的主动权和核心点。为此,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是我县跨越发展的当务之急,各级各部门都要拿出“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干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重点抓好突出问题的有效解决,推动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再上新水平。耿延强要求,探索城市建设管理难题的破解之道,必须在思路理念、方法举措、体制机制上做到“六个强化”。强化生态优先理念,打造美丽合肥的肥东样板;强化基础设施建设,补空白、补欠缺、补短板;强化水环境承载力,实现水资源永续利用;强化环境整治和公共服务供给侧改革,建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管理服务新模式;强化城市品质提升,打造有文化、有情怀、有品位、有辨识度的精品城市;强化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城市管理新机制。耿延强强调,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重在各级各部门的落实之功,必须在组织、责任、机制、奖惩方面做到“四个落实”。落实组织领导,落实包保责任,落实推进机制,落实考核奖惩。耿延强强调城市建设管理工作事关全县发展大局、事关肥东百万群众福祉,各级各部门要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创新举措、狠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生根,以城市建设管理的优异成绩,向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县委副书记、县长孙良鸿作2017年城市建设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盛开宣读了《肥东县开展城市管理提升年行动实施方案》,副县长游浩方与乡镇、园区代表签订文明创建与城市管理责任书,与会人员还观看了东莞市城市管理经验介绍短片。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县人大常委会分管联系负责同志,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分管联系负责同志;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四大班子办公室分管联系负责同志;县文明办、县住建局、县城管局、县重点局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副书记、宣传委员、分管建设和城管工作负责同志,肥东经济开发区、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合肥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安徽合肥商贸物流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建设和城管工作负责同志,店埠镇、撮镇镇、肥东经济开发区、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下辖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县城管执法、交警执法中队长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