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全面推进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

阅读次数:4509 发布时间:2017-04-30
[字体:  ]

近日,由肥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肥东县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文艺汇演在和平广场举行,肥东县企业退休人员共400多人观看演出。演出节目均为肥东县企业退休人员自编自导自演,形式多样,现场掌声不断。活动不仅丰富了广大企业退休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展现了企业退休人员“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情系退管、乐享东城”图片1_副本.jpg

近年来,肥东积极探索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稳步推进退管工作步入良性发展轨道。目前,全县共有2.2万名退休人员纳入社会化管理服务,社会化管理服务率达100%。

开展活动助力老有所乐。肥东依托各社区老年活动室,积极组织退休人员成立舞蹈队、太极拳、器乐小组、书法小组等兴趣爱好小组,定期举办退休人员文艺汇演、文体比赛、书画摄影展等文娱活动,丰富退休老人娱乐生活。近3年来,组织开展文体娱乐活动近百场,参加活动的退休人员3万人次,扩大了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的社会影响。

资格认证助力老有所养。肥东县企业养老保险管理中心详细了解企业退休人员生活和思想状况,积极开展养老金资格认证,加强企业退休人员养老保险社会化发放管理。采取视频认证、表格认证和指纹认证三种方式,对符合条件的企业退休人员进行资格认证,有效防止养老金冒领、错领,保障社保基金安全,确保养老金发放到位。

搭建平台助力老有所为。为充分发挥企业退休人员在社区管理中的作用,政府、企业、社区三方相互配合,积极搭建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平台,广泛开展健康体检、走访慰问工作,努力探索社区退休人员“互助1+1”模式。积极举办座谈会、研讨班等,提高自身管理和互助服务水平,不断深化社区服务内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