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三个明确”,巧用媒介讲好“空中党课”

阅读次数:9303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03-28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提高各级党组织书记理论水平、政策水平和领导能力,不断扩大党建工作的影响力和有效覆盖,肥东县委宣传部、县委组织部等5部门,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实施“空中党课——百名书记讲党建”工程。3月27日上午,该项工程动员部署暨培训会议在县委党校召开,各乡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县属各党(工)委书记、宣传委员、组织人事科长等150余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许高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课1_副本.jpg

在该项工作筹备过程中,肥东县坚持做到“三个明确”:

一是明确讲课主体及内容。根据实际情况,今年拟定讲课人130人。人选从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以及企业党组织书记中选拔产生。针对讲课人的不同身份,对讲课内容也进行了明确。要求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重点围绕《党章》、新时期党的重点工作、贯彻中央、省、市、县重要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本地本部门重点工作等方面讲课;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重点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热点、难点问题讲课;企业党组织书记则重点围绕技术创新、项目建设、品牌培育、市场开拓等方面讲课。

二是明确工作方法与步骤。“空中党课——百名书记讲党建”工程计划分三个阶段进行,主要分人员确定、组织培训阶段;党课录制、分期播出阶段;作品评选、结集出版阶段。在工作谋划过程中,该县创新方式方法,积极运用互联网思维,把讲党课与广播电视、微信、微博等各种媒介相结合,开辟“空中党课”专栏,计划从4月1日起,每月播出3期,每期30分钟,力求打造全方位、立体式“空中课堂”,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形式推动党组织书记讲党课落地生根。

三是明确部门责任与分工。为确保工作顺利推进,成立了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为组长,各有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并对各主要参与单位的职责进行了明确。由县委宣传部负责牵头实施,县委组织部、县直机关工委、县委党校、县新闻中心等单位配合实施,并分别负责讲课人的遴选与确定、稿件审核把关、讲课人业务培训、媒体专栏设置、讲课内容的采录、节目的制作和刊登播出等工作。

据悉,桥头集镇、县委办、县人大办等单位的党组织负责人将在4月份率先开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