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金松:肥东机械行业的青年科技带头人

阅读次数:14909 发布时间:2015-05-20
[字体:  ]

刘金松,1979年出生,高级工程师,他于2002年8月参加工作以来,不仅是鑫众的一名业务骨干、科研骨干,更是肥东机械行业的一名青年科技带头人,只讲奉献,不求回报,表现出一名优秀职工全心服务公司的崇高情怀。他的辛勤付出为企业获得了效益,也赢得了广大职工和领导的高度赞誉,多次荣获“优秀工会干部”、“优秀党员”称号;今年又荣获合肥市五一劳动奖状,他以一名普通工人的职责默默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贡献着。

不断学习 提高素质

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刘金松始终以身作则,工作在第一线,认真细致,艰苦奋斗,恪守尽责,积极组织参与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坚决服从公司安排,时时事事起模范带头作用,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较强的党性。他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仅要做到从组织上入党,更要做到从思想上入党,从不放松自己的思想改造。在坚持学习党的各项基本理论、方针、政策,领悟党的各项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尤其是新时期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要做到的“六个坚持”,牢固树立“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模范遵守社会主义道德规范,具有较强的为人民、为党、为社会服务的意识和较强的政治素养。

恪守岗位 勇于创新

在工作中,刘金松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以严谨、细致、求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创新发展作为工作准则。在合肥鑫众机械有限公司参加工作以来,他主要从事机械制造的工艺设计、图纸设计、设备改造、生产制造和安全标准化管理等工作。他从一名普通的车工逐渐成长为公司的技术带头人,参与并主持公司多项技术改造项目,设计了HY液压油缸和液压泵的生产技术工艺,设计技术工艺图纸500多套,主持完成企业重大技术改造项目3项,完成企业技术重大技术工艺改造7项,完成智能机械手的关键工艺和部件的研究开发,多次收到合肥鑫众公司和肥东机械行业协会的表彰和奖励。同时在企业的技术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参加和主持专利技术开发累计为公司获得15项专利授权和2项发明专利申报(已通过实质审查)。

他从2010年11月任合肥鑫众机械公司高级研发员至今,坚持以“质量是生命,创新是发展”的理念,不断完善生产工艺管理、技术开发、新产品研究等各项科研创新管理活动,围绕智能机械手的开发积极与合肥工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高校开展校企对接活动,帮助企业引进高级技术人才3人,成功与合肥工业大学联合进行智能机械手的研究和开发,为企业创建企业技术中心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和产学研合作基础。为尽快将智能机械手实现产业化生产,2012年11月开始,无论严寒酷暑,他总是站在生产的第一线,从零星的图纸设计、配件组装、电气设计和安装,新产品的调试,哪怕是一个螺丝他都亲自检查,带着技术团队不畏艰辛克服困难,攻克一道道技术难点和难题,终于在2014年4月18日首台智能五轴机械手成功下线,为鑫众公司迈向智能设备制造领域做出了巨大贡献。

帮助员工 共同成长

每年公司都有很多新员工加入,他十分关心新员工的工作情况,无论他们是在哪个岗位,他都会以一个兄长或者师父的角色帮助他们,在生产上给予他们技术指导,一个一个地给予讲解,遇到技术难题他会手把手地教他们,图纸的设计、工艺图纸的分析、设备的调试和维修保养他都毫无保留地倾囊相授,在生活中,无论哪位职工遇到困难,他都会伸出援助之手,2014年,公司的职工卯磊父亲患癌症经济困难,他带头捐助卯磊500元人民币,还积极组织公司所有职工为卯磊父亲进行捐款活动,在生活中刘金松对所有的职工都像兄弟姐妹一样。从吃饭住宿、到业余生活等多方面都给予特别关照,有些外地的职工在端午和中秋的时候他都会带着他们一起去过节,与他们共同生活,谈生活、谈工作、谈理想、谈人生,让大家感到公司就像家一样的温暖。由于受到他的感染,在鑫众公司形成了一种文化,那就是所有的职工都会关心同事,让公司在社会上形成尊老爱幼的良好社会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