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质监系统农资执法打假下乡暨捐赠化肥活动在我县顺利开展

阅读次数:10588 信息来源: 响导乡 发布时间:2016-04-08
[字体:  ]

3月25日,安徽省质监系统农资打假下乡暨扶贫捐赠化肥活动在县响导乡举行,省质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梅德林,省质监局稽查总队总队长梁永彬、省质监局法规处调研员梁冠,合肥市质监局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显金参加了启动仪式,县政府副县长陈永红、响导乡党委书记李前进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活动现场首先由省质监局稽查总队通报了去年农资打假情况,部署了今年工作。肥东县陈永红副县长对活动开展表示了衷心的欢迎,对全县扶贫攻坚工作作了简要报告。质检技术专家现场开展免费抽样检测、科学施肥讲座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向农民朋友讲解选购农资技巧、识假辨假方法和宣传投诉举报途径。爱心企业中盐红四方集团向蒋祠等贫困村贫困户捐赠了30吨的化肥。最后,省质监局梅德林副局长宣布农资打假活动正式启动,执法人员按照省局统一部署奔赴各农资生产和经销单位开展执法检查。

对本次活动在我农村的开展,夏显金局长表示将结合“双打”工作,进一步转变执法理念,改善监管方式,切实保障广大农民的合法权益,为合肥市在全省率先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打赢扶贫攻坚战助力,为合肥市农业“调结构、转方式、促发展”助力,为建设美好乡村、服务大湖名城扎牢安全底线,夯实质量根基。

省质监稽查总队、市质监稽查支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及执法人员,响导乡党政负责人、部分乡村机关干部,蒋祠村、宋盛村等部分贫困村贫困户代表参加了以上活动。安徽卫视、安徽日报、安徽广播电台、合肥电视台、合肥日报,肥东电视台等省、市、县数十家媒体,予以现场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