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猪大户陈先兴的“生态养殖梦”

阅读次数:1427 信息来源: 陈集镇 发布时间:2015-03-06
[字体:  ]

每个人都有梦想,对于生猪养殖大户陈先兴来说,他的“中国梦”就是凭借自己的坚持,充分利用家乡的自然资源,把自己的生态生猪养殖产业越做越大。
  陈先兴是陈集镇陈集社区的养猪大户。2002年,他开始搞起了生猪养殖,由于当时市场行情差,每年年出栏量只有100多头。但陈先兴养猪“贵在坚持”,现在每年年出栏量是当初好几十倍。陈先兴说,我养猪用的饲料是当地的玉米、“豆粕”、“菜籽饼”,这样喂出来的猪营养比较全面一点。由于喂养的饲料是当地农产品,陈先兴养出来的猪不仅体壮膘肥,还绿色、环保。

在养猪场,记者看到,大大小小的猪栏里,母猪们带着一群群小猪争相觅食,而两个猪舍之间的空地上,刚从产床下来的母猪每天都在这里“锻炼身体”。陈先兴告诉记者,我坚持每天让母猪活动3至4个小时,从产床下来、断奶过后就给它活动,这样可以增强母猪的体质,不但腿部力量增大,而且在以后的产子过程中缩短产子时间,还可以加快母猪发情期。这样一来,大大提高了母猪的生育质量,每个月都有几十头的猪仔出栏外销,经济收益越来越好,生猪销售有望达到年销量3000多头,实现年收入40多万元。

在谈到养猪场的发展时,陈先兴说,他的梦想就是在现有的基础上扩大规模,推广生态养殖,把母猪养好,带动当地农民发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