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子银:共同致富的领头羊

阅读次数:1346 发布时间:2015-05-22
[字体:  ]

20多年始终奋战在农业第一线,扎根大地、辛勤耕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己的情怀和梦想,为了大地丰收,甘愿用汗水热洒沃土。多年来,郭子银在平凡的岗位上一心为民,农户们都说:他是大家共同致富的领头羊。
  1989年-2004年,郭子银外出务工,2005年-2015年,就职于肥东县丰宝种养殖有限责任公司,任职副经理。他积极改造中低产深泥田、推广垄畦栽培技术,在中低产田改造中,坚持和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白天抓示范,晚上搞培训,在技术操作上,从严把好整畦、播种、栽插和施肥关,通过推广优良品种,技术推广项目实施取得较好效益;在平时培训班上,怕群众不成功、受损失,他都积极向镇领导和村干部、群众郑重承诺,如果技术不成功,自愿拿出两个月工资来赔偿群众种子的损失,并下到村组搞培训,搜集资料,对技术要点、难点进行咨询解答,联系各农技部门帮助农户平整土地与技术指导,并在蔬菜粮食种植过程中认真做好农户的技术指导。在蔬菜粮食种植过程中,他能够认真分析、总结自己的种植经验,大胆地进行改革创新,这样的做法是能够确保在天气干旱的情况下也能稳定蔬菜粮食的产量。看到农户们种菜的热情高涨,他的心里备感欣慰,蔬菜粮食发展了,道路需要拓宽平整,自己积极与乡镇进行沟通,把路修好。由于他的示范带动作用好,蔬菜种植具有一定的规模和种植经验,有创新精神,带领了农户共同致富,成绩显著。

他善于动脑筋、善于总结,在丰宝公司种植蔬菜时研制手扶拖拉机牵引的自动翻动机,只需一人操作两小时便可完成原来10人的工作量,既减轻了工人工作强度,又节省了人工成本。他任劳任怨,积极开展技术服务,大力开展技术指导到每个人手中,以促进蔬菜粮食稳定增产和农民持续增收为工作目标。经常下到各个农户开展测土配方施肥取土,取土样品90个,对于雨雪灾害,举办培训班下村指导农户进行补救;及时发放技术资料到每个人手中。本着“实际、实用、实效”原则,给群众面对面讲解防冻技术,推广有机肥、绿色蔬菜栽培技术,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化工除草、病虫害综防技术,农药施用技术。根据不同农事季节,不定期下村解答农户农业生产中的疑难问题。郭之银还是一个技术高手,无论是旋耕机、挖掘机、装载机、汽车、手扶拖拉机等全部精通。他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经过党组织的考察,现已为中共党员。

他工作认真负责,团结同志,倾听群众意见,了解群众思想动态,已连续几年被公司评为先进工作者,今年又荣获合肥市五一劳动奖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