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镇有序推进“村财镇管”

阅读次数:1487 信息来源: 古城镇 发布时间:2014-12-22
[字体:  ]
为全面落实“村财镇管”制度,进一步规范对村级财务的各项经济运行指标的有效进行监督,古城镇农经部门根据工作安排,在每月5日至9日,将26个村和社区报账顺序进行科学排序,针对农经部门人手少、业务要求高、财务管理制度化的特点,把全镇进行分组,把报账程序落实到每一位农经人员肩上,实行责任倒查,既为各村制定了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报账的相关时间表,实行跟踪服务,也为农经人员有效安排好时间进行其他业务提供了便利。通过前段时间对村级“三资清理”工作的有序展开,将原先困扰村级正常运转的资金、资产、资源进行公开,在进一步增加村级运转的透明度的基础上,逐步帮助村级完善了各类财务账目,同时,在全镇实行“村财镇管”工作“回头看”,定期召开调度会,对各村对已经完成的各类项目编报、上报表、册等进行审核,严把申报关,按照谁签字谁负责,严明纪律,确保清理工作有据可查。镇农经部门还按照区划分工进行责任挂钩,确保在“村财镇管”工作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