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2012年公开选拔科级领导干部工作简章

阅读次数:7808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2-06-18
[字体:  ]

 

肥东县2012年公开选拔科级领导

干部工作简章

        

为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拓宽选人用人视野,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促进更多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以下简称《干部任用条例》)和《公开选拔党政领导干部工作暂行规定》,按照中共合肥市委统一部署,中共肥东县委决定以参加市县联动的方式,公开选拔12名科级领导干部。现将公选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公选的职位及范围

(一)面向全省选拔的职位

1、正科级领导职位1个:肥东经济开发区总工程师1名(事业)。

2、副科级领导职位4个:肥东县规划局总工程师1名;肥东县水务局总工程师1名;肥东县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1名;肥东县投融资管理中心副主任1名(事业)。

以上职位面向全省符合条件的机关公务员、国有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

(二)面向全市选拔的职位

1、正科级领导职位2个:肥东县委政策研究室主任1名;共青团肥东县委书记1名。

2、副科级领导职位5个:肥东县委组织部副部长1名;肥东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1名;肥东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1名;肥东县卫生局副局长1名;肥东县环境保护局副局长1名。

以上职位面向全市符合条件的机关公务员、国有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

二、资格条件

报考者须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身体健康,近三年年度考核称职(合格)以上,符合《干部任用条例》规定的基本条件以及如下资格条件。

1、任职条件。报考正科级领导职务的,须任副科级职务1年以上;报考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职位的,须任副科级及以上职务;报考其他副科级领导职务的,须任科员3年以上或参加工作4年以上。专业技术人员须任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计算任职时间均截至2012630

2、学历条件。大学本科以上学历。非公务员报考公务员职位的还须具有全日制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

3、年龄条件。35周岁以下(1977630以后出生),其中报考团县委书记职位的,要求在28周岁以下(1984630以后出生)。

4、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和国有控股企业中的管理人员报考,可比照执行。

5其他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

6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报考:

①受过司法机关刑事处罚的;

②处于党纪、政纪处分所规定的提拔使用限制期内的;

③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有关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其他不宜报考的。

三、工作程序

公开选拔按照发布公告、报名和资格初审、笔试、资格复审、面试、体检和考察、差额票决等程序进行。

    1、发布公告。通过肥东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feidong.gov.cn/)肥东先锋网(http://fd.ahxf.gov.cn/发布公告,公布公开选拔的职位、报名条件和方式方法等。

2、报名及资格初审。每人限报考1个职位。每一职位经资格审查合格的人数与职位数的比例达到101方可开考,若达不到规定比例的取消该选拔职位。某职位因报考人数不足予以取消的,报考该职位的人员可在接到通知后2日内改报其他职位。个别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如报考人数不足,经县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领导组研究同意,可适当减少1-2人。

资格审查贯穿公开选拔工作全过程。报考者须如实申报和填写本人有关情况,如发现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以及在笔试、面试和体检中作弊,在考察中进行非组织活动的,一经查实,即取消参加选拔资格,并将有关情况通报所在单位。

报名方式:县委组织部负责本县科级领导职位的报名登记、汇总和资格审查工作。报考者,可以从网上下载填写《报名登记表》,县外报考者实行网上报名,县内报考者现场报名。

报名时须填写《报名登记表》,并提供以下材料:(1)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任职文件、资格条件所要求的相关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和聘任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县外报考人员材料可通过扫描后以电子邮件方式提供);(2)近期一寸免冠同底彩色照片3张(县外报考人员的电子照片需采用JPG格式,比例为43,文件大小要求在40K以内)。报名资料不退回。

3、笔试。以领导能力测评的方式进行,主要以领导工作情景案例为测评内容,以报考者在电脑上直接对每个案例中不同解决措施的有效性进行等级评定为作答方式,对报考者分析解决领导工作中实际问题的能力进行测评。测评结束后,由系统技术人员在监督人员监督下,生成测评成绩后按规定程序签字确认。测评成绩满分为100分。

4、资格复审。依据笔试成绩,按职位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资格复审人员,与选拔职位数的比例为51。若最后一名成绩出现并列,则成绩并列者共同进入资格复审。

资格复审人员按通知要求,提供以下材料:(1)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任职文件、资格条件所要求的相关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聘任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2)近期一寸免冠同底彩色照片3张。

对于未通过资格复审出现缺额的,按该职位笔试成绩排名顺序依次递补。复审合格者进入面试环节。

5、面试。面试入围人员名单将通过新闻媒体公布。面试采取竞职答辩或结构化面试方式。竞职答辩按照招考职位设立相应的考评委员会,竞职答辩考评委员会由有关专家、领导组成。组织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并在社会上征寻热心观众现场观摩。竞职答辩由竞职演讲和现场答辩两部分组成,时间30分钟,其中,演讲6分钟,内容为任职优势、任职目标和履职打算等;答辩时间为24分钟,由评委轮流自由提问。若时间允许,现场观众经主考官同意后也可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提问,但观众提问不超过2次。评委根据每位报考者的回答和行为表现,对其相关能力素质和胜任特征作出相应评价。面试满分100分,演讲、答辩分别占40%60%。职位中专业性较强的,可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面试成绩满分100分。

6、体检和考察。笔试成绩与面试成绩分别按50%加权计算总成绩。按与职位数2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每个职位的体检和考察对象。如有体检不合格者,根据该职位考试总成绩排名顺序依次递补。考察对象名单将通过新闻媒体公布。

考察对象的考察,由县委组织部负责。按照干部选拔任用条件和选拔职位的职责要求,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等情况进行全面考察。如有考察不合格者,根据该职位考试总成绩排名顺序依次递补,组织体检和考察。考察结束后,每个职位建议人选报县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领导组研究同意后,提请县委常委会研究决定。

7、差额票决确定任用。县委常委会对每个职位的建议人选进行研究并差额投票表决,确定各职位的拟任人选。如果某职位没有合适人选,则该职位可以空缺。对拟任人选进行公示,对公示通过的拟任人选按照有关法律和章程规定办理任职手续,并向社会公布选拔结果。

新选拔干部实行一年的试用期。试用期满后,经考核胜任的,正式任职;不胜任的,免去试任职务,按原职级另行安排工作。不适用试用期制的干部,任职一年后经考核不合格的免去所任职务,按原职级另行安排工作。

四、纪律和监督

公开选拔工作严格按照规定的要求和程序开展,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干部人事纪律,特别是要严格执行保密制度和回避制度,一经发现违规者,将严肃处理。

本次公开选拔工作, 县纪检监察机关进行全程监督,欢迎社会各界进行监督。监督电话:05517711201

五、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2012618日—627(截止时间为62718:00,端午节放假期间不受理报名)

2、笔试、面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本简章未尽事宜,由县公开选拔科级领导干部工作领导组办公室负责解释。办公地点:肥东县店埠镇人民路15号县委组织部,联系电话:7722759, 7711412(传真),联系人:高少清、丁庆华,在线QQ140447593594630660,邮编:231600

附件:1、肥东县2012年公开选拔科级领导干部职位及具体要求;

2、肥东县2012年公开选拔科级领导干部报名登记表;

       3、肥东县2012年公开选拔科级领导干部报名人员名册。

 

肥东县公开选拔科级领导干部工作

                         领导组办公室

                          20126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