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周六大课堂”活动正式启动

阅读次数:2810 信息来源: 县人武部 发布时间:2012-04-09
[字体:  ]

为建设更加美好、幸福的肥东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周六大课堂”活动正式启动

 

    

“全县党员干部要勤学、深思、力行,努力将我县‘周六大课堂’打造为合肥一流、全省知名的‘学习品牌’,为建设更加美好、更加幸福的肥东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4月7日,在 “周六大课堂”开课仪式上,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宏星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路军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张生宣读了县委组织部《关于完善干部教育培训长效机制开设周六大课堂的意见》。
    据了解,按照中央《2010-2020年干部教育培训改革纲要》的精神要求,我县决定从今年开始,利用每个星期六的时间在县委党校开设“周六大课堂”。大课堂主要采取邀请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专业机构及党政机关的专家、学者和领导干部包括来自基层一线有实践经验的干部,通过作专题辅导、政策解读、经验交流、案例分析等方式,对参训学员进行培训。
    杨宏星指出,“周六大课堂”是我县打造学习型党组织的重要载体,是提升全县干部素质的良好平台,也是建立全县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长效机制的关键举措。杨宏星强调,广大参学干部首先要做到勤学,要牢固树立主动学习、持续学习的理念,正确处理好工学矛盾,把学习当作一种政治责任,一种人生追求,一种精神享受,自觉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做一名“有书香味”的学习型干部。其次要做到深思,在加强理论学习同时,要经常性地静下心来多思考,进一步把握好自然规律、经济运行规律和社会发展规律,并把思考的过程与谋划本职工作、解决面临的问题结合起来,真正将学到的理论知识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好点子、好思路,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再次要做到力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始终以更宽的思维视野,大胆突破传统思想、传统做法和陈旧观念的束缚,创新思路、创新举措,积极破解肥东在产业发展、城乡建设、投融资、生态保护等方面的难题;始终以“艺高人胆大”的精神,始终以创先争优的要求,真正将理论学习之先转化为肥东科学发展之先。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武部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驻会常委,县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及分管建设、国土、规划工作负责人,肥东经济开发区、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东部新市镇领导班子成员,省、市驻肥东垂直管理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周六大课堂”的开篇之讲邀请了合肥市规划局局长王爱华为我县广大干部做了《探讨新形势下的合肥新规划》的专题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