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店埠镇:“三举措”推动“红色影视播放季”活动走深走实

阅读次数:1251 信息来源: 店埠镇 发布时间:2023-09-28
[字体:  ]

 

20231012111226372_CQGieHM9.jpg

近年来,肥东县店埠镇紧紧围绕党员教育主题主线,充分发挥远教站点资源丰富、覆盖面广的优势,扎实开展“红色影视播放季”活动,带领广大党员群众感受红色“光影”,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

广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结合工作实际,合理制定播放计划、安排播放时间,“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广泛开展“红色影视播放季”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观影氛围。线上,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相约店埠”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发布观看通知和节目预告,详细注明活动时间、观看地点、播放内容,吸引大家积极观看;线下,利用小区宣传栏张贴主题海报、发放学习资料,同时借助“暖民心”各项实践活动与党员群众面对面的开展活动宣传,红色“小管家”、网格员上门入户走访宣传时,随身携带社区播放预告与学习资料,不断提高红色观影活动知晓率,针对行动不便的党员,红色“小管家”、网格员上门赠送学习资料、搜索影片资源,在党员家中为其播放红色影片,使其足不出户参与观影活动,激发广大党员观看热情,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优形式,提高观影热情。活动开始前,各站点管理员收集党员群众对观看内容、观看时间、学习形式的意见,紧紧围绕需求定制个性化放映清单,满足不同领域、不同类型党员的需求。拓展红色影片播放场地,利用社区党群服务大厅的电子屏播放影片,使前来办事的广大群众都能够观看,把“红色”精神从荧幕中搬到广大党员群众身边。与“五彩暑托班”“四点半小课堂”活动相结合,组织孩子们集中观看红色电影,帮助青少年扣好爱党爱国的第一粒“扣子”。开展“红色影视”进小区活动,利用片区党群服务驿站和居民议事厅、居家养老活动中心等场所,组织小区党员群众就近观看红色影片,确保“红色”教育全覆盖。截至目前,全镇各基层党组织已集中观看《万里归途》《建军大业》《我和我的父辈》等系列影片,累计播放红色电影400余场,覆盖党员群众3000余人。

谈感悟,促进学用结合。创新“观影+座谈”的学习模式,围绕观影收获开展面对面的交流分享,各基层党组织在放映结束后,积极组织党员干部、群众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进行交流,分享所学所思;鼓励广大党员撰写观影心得体会,并纳入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的培养考察范围,截至目前,组织撰写学习心得200余份。不断以实践巩固学习实效,促进学用结合,借助“我为群众办实事”“暖民心”“我是党员我报到”等工作,将观影学习成效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动力,引导党员尤其是基层党员干部主动亮明身份,积极参加安全巡逻、秸秆禁烧、环境整治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将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放在心上,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