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兴乡:“三向发力”推动电教远教工作提质增效

阅读次数:1056 信息来源: 众兴乡 发布时间:2023-05-17
[字体:  ]

 

20230517191401623_4HuwuizT.jpg

近年来,众兴乡紧扣电教远教“教育、宣传、服务”三大功能,不断推动宣传引导、制度建设、学用结合,推进电教远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宣传发力,打造示范引领“宣传窗”。注重发掘本地红色文化历史,拍摄制作多部电教片,围绕众兴乡“肥东县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地”“合肥早期党组织重要的发源地”“合肥地区团组织创始地”三张名片,结合建党百年、建团百年重要时间节点,分别制作《众志成城 “兴”火燎原》《信件里的记忆-红色众兴建团纪实》,充分展现该乡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建团100周年期间,党团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注重典型人物事迹挖掘,以沙画的形式拍摄制成电教片《许传典》,还原再现合肥党团史记载的历史事件,展现合肥党团史的发展历程及早期肥东党团组织重要人物的革命活动。依托“花样小乡 生态众兴”微信公众号,对摄制电教片进行集中展示,营造良好氛围。

制度发力,打造电教远教“根据地”。坚持在远程教育工作规范化上下功夫,建立完善机制,推动远程教育常态化,助力党建示范引领工作深入开展。基地设置站点管理员AB岗,严格专人专管,按照设备“维护员”、课程“播放员”的角色定位,提升服务水平,根据上级部门教学计划、播放内容、时长,以及党员群众需求,提前制订众兴乡党员远程教学用示范基地年度培训(活动)安排。制作规章制度牌,明确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管理制度、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管理员职责、远程教育终端站点设备管理制度,规范基地制度机制。充分利用现有的活动场所,满足“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强化党员意识、强化党性教育需求。

服务发力,打造党员教育“微课堂”。发挥学用示范基地让党员群众受教育、得实惠的作用,进一步拓展学用阵地,顺应时代发展,根据受众特点实现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的结合。打造党员群众身边的理论精品课,围绕本地先锋农场品牌进行宣传,发挥带动示范效应,组织成立志愿服务队伍15支,吸引1.4万名党员群众参与社区服务。在农村基层党建领域,围绕学用示范基地,定期开展“党建+农技培训”,邀请专家学者深入田间地头“问诊把脉”,开展创业方面的专题研究、经验交流,加强与农业专业机构和群众创业者的联系、交流与合作。举办农作物田间管理经验等实用技能培训8期,辐射带动2000余人,开展送技术、送科技达60余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