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委组织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阅读次数:1918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11-29
[字体:  ]

 

202211291306122893_AzgozUjL.jpg

11月25日下午,肥东县委组织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向群在肥东县桥头集镇国光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讲话要求。

会议指出,丁部长的宣讲具有很强的政策理论性和实践指导性,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把握,进一步指明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和美乡村的方向和路径,进一步明确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部署和要求。

会议要求,要对标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对照丁部长宣讲调研讲话要求和省、市委组织部工作部署,对接县委要求,进一步理清思路、谋划举措、改进提升。

在基层组织建设方面,要坚持强基层和善创新相结合。围绕“五个基本”,抓基层、打基础,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创新推动重点任务落实,深入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完善量化积分制,优化福利清单,让群众积极参与乡风文明评议;深入开展星级支部创评,抓好分类评星定级,深化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深入推进“四事四权”工作试点,加强网格员管理,打造“敲门问事行动”、“逢四说事”等说事议事平台,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和基层一线;深入推进村企联建,通过组织共建、发展共谋、责任共担、成果共享,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出台村干部特别是“一肩挑”人员监督管理办法,通过“擂台比武”、专题培训,精准开展发展党员工作,打造引领乡村发展的骨干力量。

在干部队伍建设方面,要坚持管当前和重长远相结合。抓好干部创新理论培训,组织实施好党员干部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培训;实施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计划,加强干部岗位历练、实践锻炼;实施年轻干部成长计划,深化“一线淬火”,推动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在人才工作方面,要坚持广引进和重培养相结合。一方面,立足“引”,聚焦“新光大道”重点产业,开展“招才引智进高校”、“揭榜挂帅”活动,积极挖掘本地人力资源,服务企业用工需求;另一方面,重视“育”,加强企业经营管理、技能人才、乡土人才培训,落实住房、就医、子女入学等政策,营造“拴心留人”的人才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