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埠镇:多措并举 助力社区“小管家”成长成才

阅读次数:3442 信息来源: 店埠镇 发布时间:2022-09-01
[字体:  ]

 

20220901162858870_gcoPbRli.jpg

为让社区“小管家”们尽快熟悉工作环境,了解业务详情,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增强干事本领,店埠镇多措并举,帮助这群刚走出校园便扎根基层的青年人成长成才,在基层挥洒汗水,用奋斗诠释青春。

见面会拉近距离。店埠镇召开入职仪式,镇主要负责人与84名年轻同志见面,介绍镇情,分享基层工作经验,强调组织关怀,亲切寄语,在心贴心地交流谈心中打消小管家们的不安与忐忑,给他们吃下干事创业定心丸。各社区召开见面会,“两委”干部们与小管家面对面进行更加详细的交流,了解小管家们的特长,因材施教,确定“小管家”的分工及培养机制;介绍各社区的社情民意以及重难点工作,让小管家们认识同事、熟悉环境、适应工作节奏。

传帮带熟悉业务。各社区党组织按照统一要求,用好传帮带机制,充分发挥老带新作用,“两委”干部一带一负责将“小管家”们领进门、扶上马、加好油,就店埠镇重点工作进行手把手指导,对党建引领网格治理、星级支部创评、民生服务、信访维稳、文明创建、统战宗教等重点工作进行全面培训,确保“小管家”们尽快熟悉社情民意,上手业务,发挥作用。入职第二天,店埠镇各社区的“老师傅”们带着“新徒弟”走访分片小区的群众,与群众聊聊天、认认门、熟悉周边环境,通过沉浸式、案例式的教学方式,不断提高“小管家”们的群众工作能力。

真实践增长本领。实践是最好的练兵场,为尽快帮助小管家们成长,店埠镇各社区党组织在实践中给小管家们“墩墩苗、拔拔高”。定光社区的小管家们在锦鸿中学门前维护交通秩序,制止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镇北社区的小管家们在“老师傅”的带领下,为前来做核酸的群众做起了反诈宣传;排头社区的小管家们身穿红马甲,穿梭在大街小巷中,清理牛皮鲜广告,整理乱停放车辆;镇南社区小管家们身穿防护服,为检测人群扫码登记,中心社区的小管家们在师傅的带领下,熟悉文明创建的工作流程.......身穿红马甲的小管家们,脸庞上的学生气息尚未褪去,但是与群众沟通却越来越自如,业务操作越来越熟练,“以前总是觉得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很辛苦,今天终于也成为其中的一员,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我很荣幸!”镇南社区的“小管家”钟若萍脱下被防护服,顶着满头豆大的汗水,笑着告诉自己的师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