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店乡联丰社区:“党建+网格”成为社区治理“新引擎”

阅读次数:733 信息来源: 杨店乡 发布时间:2022-08-25
[字体:  ]

 

20220825112240604_pG17s7zv.jpg

今年以来,肥东县杨店乡联丰社区以“推进基层治理,打造宜居联丰”为目标,紧紧围绕改善人居环境、满足群众实际需求、大力推进乡村振兴这三个方向,着力将“党建+网格”打造成为社区治理“新引擎”。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联丰社区充分发挥网格长、网格员的能动性,通过宣传指导、入户走访的方式开展家庭环境治理行动,动员群众定期清理垃圾、打扫卫生,对庭院进行规划分区管理。同时,网格长通过“板凳会”,向群众深入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必要性,大力营造“人人参与环境治理,共建和谐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

为了当好群众服务员,联丰社区积极发挥网格员“人在格中、了解民情、信息灵通”的优势,通过常态化走访,排查了解群众需求和意见,并及时做好相关记录。对于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该社区逐一建立台账,多方整合资源,为群众解难题,倾情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张琴是联丰社区下徐村民组一名网格员,对于自己的工作,张琴的理解很明确:“群众有需要,我们随叫随到,村民的事,就是我们的事!”

一网在手,治理不愁。联丰社区运用“党建+网格”,有针对性地为不同人群提供对口、对接服务,打造服务群众的新模式,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刘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